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东石:敬老爱老情意浓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0-15 11:19
  

  晋江新闻网10月15日讯  “欢度重阳节,情暖老人心。”14日,晋江东石镇各村(社区)里喜气洋洋,老人们推着车、挑着担,纷纷前往老年活动中心、党群活动中心等地,喜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和敬老金红包,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欢度重阳节。

记者 陈巧玲 摄

  “重阳节‘甲欢喜’,蛋糕很好吃。”14日上午,在龙下村居家养老服务站里,老人们和龙厦小学的学生们欢聚一堂。学生们不仅为居家养老服务站清理卫生,还为老人表演文艺节目,给老人带来了祝福长寿的蛋糕。

  龙下村老人会副会长陈乾隆介绍,每年重阳节,村中的热心企业家、爱心乡贤都会捐资慰问老人,今年,在爱心人士和老人协会支持下,村中老人每人领到了10斤米、10斤油和200元现金红包,爱心村民陈海围、陈昌格还向90岁以上老人各分发500元红包。“加上东石镇慈善总会慰问的500元,每名90岁以上老人能领到1700元红包。”陈乾隆笑着说。

  在东埕村敬老院,老人们个个喜上眉梢。乡贤蔡文用、蔡红圭伉俪又一次慷慨解囊慰问村中老人。“我们自己也六七十岁了,村中老人多,我们想通过重阳节慰问老人的形式,为村里做点事,表达一份心意。”蔡文用说。

  东埕村老人会副会长蔡清财告诉记者,“就在今年4月,蔡文用、蔡红圭伉俪慰问了村中老人和困难家庭,这已经是他们第5次关怀村中老人。”东埕村敬老院也是蔡文用、蔡红圭伉俪捐资支持建设的,他们对村里贡献很大,大家都很感谢他们。

  在塔头孙村,爱心乡贤孙永乐、李芳伉俪也慷慨捐资20万元,慰问村中660名老人,给该村59岁至89岁老人,每人分发100元红包及一份米油;给90岁以上老人,每人分发200元红包及一份米油。

  萧下村则举行了重阳节庆祝大会,并慰问1211名老人。萧下青年中心和热心村民购买了价值20多万元的爱心物资,50多个热心单位、企业家捐资近30万元用来给老人分发敬老红包。

  鸡蛋、面线、红包……连日来,东石镇慈善总会进村入户开展2021年重阳节敬老系列活动,给全镇477名90岁以上老人,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为高龄老人营造更为温馨快乐的重阳节。活动中,晋江市民政局局长周先进、东石镇镇长李德铭等分别带队,带着慰问品、敬老红包、鲜花、生日蛋糕等走访了多名“老寿星”,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愿与问候。

  值得一提的是,福建省南天普门慈善基金会也开展了重阳节慰问老年人活动,给东石镇檗谷村、光渺村的老人们,送去油米、食品等慰问物资,还开展了主题文化讲座、表演文艺节目,现场为老年人义务剪头发、剪指甲等。

  14日,东石镇还在东石公园、塔头刘村委会、金瓯村聚云庵3地,设立了疫苗接种点,重点动员60岁以上老人前往接种,为老年人多增添一重防护。

  东石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东石镇60岁及以上老人有1.7万余人,重阳节各项慰问活动的开展,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也进一步提倡了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让老年人共度一个暖心欢喜的重阳佳节。

  (记者 许春)

标签:东石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