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英林:捐资授牌 敬老感恩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0-14 08:51
  

  晋江新闻网10月14日讯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在全镇营造敬老感恩的浓厚氛围,昨日,晋江英林镇在东埔村举行庆祝“九·九”重阳节暨英林心“敬老感恩”月活动仪式。

  仪式上,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为英林20个村的老年协会授牌,并出资17.1万元,作为各村敬老感恩月活动经费。在场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据了解,英林镇始终高度重视老人工作,大力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全镇共建有镇级敬老院1所,村级敬老院6所,居家养老服务站20个,会同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定期开展庆祝“九·九”重阳节暨英林心“敬老感恩”月活动,5年来,累计在敬老方面投入资金122.1万余元。

  英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老年朋友过去在各自的岗位拼搏奉献,如今虽然离开工作岗位,但始终心系党和人民的事业,用长期积累起来的丰富知识和宝贵经验,在英林这片热土上发挥着余热,通过各种方式支持党和政府的工作。比如在移风易俗工作中,有效促进婚丧喜庆事宜简办,引领形成新风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协助村级领导班子调动乡贤力量捐款捐物,帮忙动员组建村级志愿者队伍助力疫情防控;在乡村治理工作中,出谋划策、主动协商,促成协商民主议事会顺利开展,有效推动了乡村善治。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东埔村让德敬老院。随后,英林镇党委书记吴靖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柯荣围及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相关人员一同走访慰问英林镇6名百岁老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关心。

  (记者 施蓉蓉 秦越)

标签:英林|重阳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