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拆除隐患广告牌 处置倒树断枝 晋江城管全力做好防御台风工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0-13 08:47
  

  台风“圆规”虽然不登陆福建,但仍在晋江“兴风作浪”。昨日,晋江市城管局积极应对、快速行动,全力做好各项安全隐患排查及防御台风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广告牌摇摇欲坠 

  立即拆除消除隐患

  昨日下午,晋江市城管局市容科对罗山街道社店天桥上的大型广告进行隐患排查时,发现广告牌上的一些照明灯具在风中摇摇欲坠,立即对这些灯具进行了拆除。

  当天,城管局组织对市区户外广告安全隐患进行大排查,仔细检查广告牌用电设施是否按照要求进行电线套管,电线是否老化;是否按要求安装空气开关和漏电保护器,漏电保护装置是否完好;是否存在电线破损、私拉乱接;是否存在明显生锈、破损掉落等情况。

  在大排查中,晋江城管在市区共发现了9处隐患,主要是灯具不稳、广告布脱落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将隐患处理完毕。

  此外,晋江全市各镇街的综合执法队也全力做好防抗台风工作。为避免出现广告牌因大风坠落、倒伏等状况,保障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昨日下午,新塘街道综合执法队拆除了15块户外广告牌,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处置破损灯具

  扶好倒伏单车

  昨日下午,晋江城管局执法大队在世纪大道边的某工地检查时,发现工地上的塔吊仍在作业,于是立即找到相关负责人,责令其停工。

  据了解,昨日,城管局组织执法队员对在建工地、“两违”图斑、渣土车滴洒漏、标志标牌、临时围挡设置及路灯、公共自行车停靠点等进行巡查。

  该局执法大队11个分队35人次到中心市区开展防台风隐患排查,其中,整治工地不按规定停工1处,清理被风刮断的树木7处,清理乱飞篷布6处,扶好倒地共享单车122辆。

  晋江城管执法人员还会同相关照明公司对路灯设施进行全方位巡视,24小时加强值守,密切关注市区各主要道路及沿海大风区域路灯安全问题。11日至12日,共紧急处理更换世纪大道、和平路等路段破损景观灯灯罩93个及高空残留物;处理沿海大通道、社马路等沿海大风区域灯具脱落13起,处理高空夜景灯5处。

  此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还采集相关信息,按流程派给相关部门处置,其中涉及交通护栏40条、交通信号灯20条、交通标识牌30条、公共站亭13条、垃圾箱65条、通信交接箱20条、路灯68条。11日至12日两天,他们共处理有关台风天引起的相关事件将近300起,还有一些事件在受理中。

  环卫中心24小时作业

  及时处置倒树断枝

  昨日上午6时,泉安路福埔路段,路面出现了不少被台风吹落的树木断枝,十多名环卫工人有的抬树枝,有的清理落叶,有的进行装车……个个忙得满头大汗。

  当天,晋江街头出现不少断枝倒树,不时可见环卫工人在路面清理。

  据了解,从10日开始,环卫中心实施24小时不间断作业,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环卫中心负责人纪荣思告诉记者,昨日,他们全员上岗,早、晚班错时进行,除了加强掉落树叶、树枝清扫力度外,从早上6点30分到深夜都有人在路上巡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断枝倒树现象,及时安排人员进行清扫,用压缩车运离现场,其中较大的断枝、倒树,则及时通报园林部门进行处理,确保道路畅通。

  (记者 朱艳 通讯员 洪振华)

标签:防御台风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