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卢碧”二次登陆 晋江雨雨雨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1-08-06 08:47
  

昨日,在晋江金井围头海边,渔民在收渔具避风。记者 秦越 摄

  昨日11时许,今年第9号台风“卢碧”在广东省汕头市南澳县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9级;昨日16时50分前后,台风在漳州市东山县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昨日,晋江气象台相继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和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暴雨中的长兴路。记者 董严军 摄

  受台风“卢碧”影响,昨日,晋江市普降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据晋江气象台监测显示,昨日8时至19时,大部分镇街累计降水量超过20毫米,以安海镇的42.2毫米为最大。此外,深沪镇出现9级大风,为晋江之最。

晋江沿海多个港口关闭。记者 秦越 摄

  记者从晋江气象台了解到,预计未来三天,晋江将出现大雨到暴雨天气,同时沿海风力可达8~9级、阵风10~11级。记者提醒大家,要及时关注气象台发布的最新气象动态,注意防范大风大雨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今天暴雨,26℃~29℃,沿海西南风7~8级、阵风9~10级;明天大雨到暴雨,26℃~29℃,沿海偏南风7~8级、阵风9~10级;后天大暴雨转阵雨,27℃~32℃,沿海南风8~9级、阵风10~11级。

  (记者 张茂霖)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