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晋江磁灶姑娘陈情缘:喜悦大于遗憾 首战全运会 勇夺一金一银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0-01 09:15
  

晋击全运·揭秘

  对磁灶姑娘陈情缘而言,2021年注定是难忘的一年。今年7月,陈情缘作为中国女花“独苗”,亮相东京奥运会,收获特别的奥运经历。短短两个月后,她首度亮相全运大舞台,斩获一金一银的耀眼战绩,无愧为现今中国女子花剑领军人物。

  回首全运 “喜悦大于遗憾”

  日前,记者联系到陈情缘。据了解,在花剑团体比赛结束的隔天,福建花剑队就全员返回福州。

  回顾全运之旅,在陈情缘看来,喜悦大于遗憾。虽然在个人赛中意外受伤,痛失金牌,但在团体赛中,陈情缘见证了团队的力量。她说,为队友的坚持和努力感到骄傲。

  花剑项目有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在团体赛前一天举行。在9月19日举行的花剑个人赛中,奥运归来的陈情缘状态良好,她一路挥剑,顺利晋级决赛,距离最高领奖台仅一步之遥。

  意外总是来得很突然。决赛进行过半,陈情缘在后撤中滑倒在地,大腿拉伤。从直播画面上可以清晰看到,陈情缘整个身体都倒在地上,表情十分痛苦。经过现场紧急治疗,坚强的陈情缘缠上绷带,一瘸一拐地再次登场。受制于大腿的伤势,陈情缘无法做出弓步的姿势,且每一次移动,都会带来剧烈的疼痛。尽管她顽强抵抗,但最终仍惜败对手。

  “比赛过程中,也有想过要不要放弃,但觉得自己已经走到了这里,背后有教练、队友、家人的支持,不想在最后时刻放弃。”陈情缘在心里默默为自己打气,“坚持就是胜利!”

  团体夺金 “为队友感到骄傲”

  事后回想起意外受伤这件事,陈情缘说,最让她在意的不是失去金牌,而是会影响第二天团体赛的排兵布阵。作为队内主力,如果没有受伤,在团体作战时,陈情缘承担着福建队的得分任务。

  “比赛结束后,我的情绪不是很好,担心会影响队友,影响团体比赛,但她们都反过来安慰我、鼓励我。她们和我说,要相信队友,她们会努力的。”队友的一番话,让陈情缘走出了“低气压”。

  福建队决赛的对手是由个人赛冠军石玥带领的江苏队。两队是老对手了,在以往的交手中,江苏队的胜率大于福建队。

  事实证明,福建队的姑娘们没有食言。虽然缺少陈情缘这一得分手,但大家紧紧团结在一起,谨慎对待每一局的过招,始终紧咬比分,没有一个人拖后腿。场上拼得火热,场下的陈情缘看得目不转睛,她的心随着赛况而起伏,扯开嗓门为队友加油。

  加时赛中,当黄佳新刺向石玥,得分亮起的那一刻,一直守候在场边的陈情缘狂奔上高台,她和队友们紧紧抱在一起,尽情跳跃、尖叫……那一刻,陈情缘觉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团体比赛和个人比赛的感觉是不一样的,当团队的每个人都为了同一个目标去努力时,这份荣誉感是任何东西都无可比拟的。”陈情缘笑着说,“福建队真的是太好了!”

  剑指亚运 “继续为国争光”

  结束连轴比赛,陈情缘迎来了久违的假期。当被问及假期最想做的事情,她透露,“最想和队员们一起庆祝。”电话另一头,陈情缘语气放松地说,“我们打算一起出去玩,吃顿饭。接下去就是好好休息,再迎接新的挑战。”

  不过,受疫情影响,陈情缘还不确定能不能回晋江休息,“还挺想家的,但现在疫情防控为重,只能通过微信或者电话和父母联系,他们都很关心我的腿伤,交代我要好好照顾身体。”让陈情缘感到慰藉的是,全运会开赛前,她回了一趟晋江,和福建省击剑队汇合,在家门口参加集训。

  作为从晋江少体校走出去的运动员,在母校集训,让陈情缘感觉格外亲切,“从小带着我的教练都在,而且大家可以用闽南话交流。”虽然没能回到磁灶家中,但在这里,同样给了陈情缘家的感觉。

  休息是为了更好地出发。谈及未来,陈情缘直言没有想那么多,首要目标是明年亚运会,“希望可以代表中国参赛,把比赛打好,继续为国家争夺荣誉,为晋江争光。”

  (记者 李诗怡)

标签:全运会|晋江健儿|陈情缘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