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防控新冠疫情 晋江在行动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西园:防疫不放松 管理暖人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9-30 09:37
  

  “作为转业干部、一名党员,我应该带好头。”疫情紧张时刻,晋江市西园街道综合执法队队员连爱国主动请缨——前往街道健康管理中心参加防疫一线工作。一段时间以来,他和健康管理中心专班的“战友”们日夜奋战,为隔离观察对象提供暖心服务。

  9月11日,西园街道疫情防控号角全面吹响,健康管理中心也正式启用,专班人员连夜进驻,开始了紧张而忙碌的工作。

  只要隔离对象转运到达,无论多早或多晚,连爱国和同事都会在第一时间做好对接工作,并每日随访和提供帮助。今年55岁的连爱国是西园综合执法队伍中最年长的一位。他坦言,虽然知道在健康管理中心的工作并不轻松,但他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就应该带头站出来,为抗击疫情出力。而他也用行动诠释着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连爱国是西园三个健康管理中心全体专班人员日夜奋战的缩影。专班人员里有街道、社区干部,有医护、警务人员,还有第三方安保、保洁人员等,大家分工明确、职责清晰,在严格落实防控举措的同时,及时给予隔离观察对象周全的服务与关怀。其间,晋江市工信局也派驻多名工作人员前来支援,协助和指导健康管理相关工作,共同拉起了健康管理中心牢固而温暖的“防疫线”。

  “在这里集中观察,隔离的是病毒,不隔离关怀。观察对象有什么需求,我们都尽快给予答复、尽可能提供帮助。”西园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居家健康管理相比,健康管理中心的防控措施更为严格,能够更好地防控疫情。专班人员每天也会致电各观察对象,关注其健康情况的同时,向他们了解是否有需求或者困难。对于有需求的对象,第一时间给予帮助。

  同时,街道还不定期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到健康管理中心开展食品安全检查,确保观察对象用餐食品的健康与安全。

  与此同时,西园街道还发挥辖区高教资源丰富的优势,邀请泉州轻工学院的心理学老师协同开展健康管理和服务工作,给予隔离对象一对一的心理疏导,引导他们在医学观察期保持身心健康,更好地缓解紧张情绪,为他们穿上“心理防护衣”,用关怀与温暖驱散疫情带来的不安和阴霾。

  (记者 王诗伟)

标签:西园街道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