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防控新冠疫情 晋江在行动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每一个电话 都是一份责任 青阳74名志愿者3天排查信息3万余条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9-25 09:38
  

  晋江新闻网9月25日讯  “您好,请问您什么时候到过陈埭苏厝?”“请问您什么时候做过核酸检测,方便提供身份证号码吗?”连日来,在晋江市实验小学多媒体教室内,电话声此起彼伏,这是由青阳街道教育办招募的74名党员、教师、国企员工、大学生等志愿者正在开展大数据及线索排查核实工作。

  24日上午,晋江市实验小学六楼两间多媒体教室内坐满了志愿者。只见一位身穿青阳小教总支部中和中心片区党支部“红马甲”的女志愿者正在拨打电话,她边询问边快速敲击键盘做着记录,一张有着10多项内容需要填写的表格,上传系统后与“大数据平台”瞬间关联。

  在志愿服务队伍中,来自青阳街道艺术幼儿园的曾毓红是一名党员教师。获悉街道招募志愿者时,她第一时间报名。“我的家人都很支持我,让我没有后顾之忧。”曾毓红说。

  “一天要打五六个小时的电话,排查核实上百人信息,有时候还要给排查对象做思想工作,不过只要掌握方法,多一些关心和安抚,排查对象都会支持配合的。”志愿者郑晗是青阳街道高霞小学的一名党员教师,她说,虽然每天工作很辛苦,但想到能为筑牢晋江市疫情防控网尽一份力,她感觉很有意义。

  “我们向辖区全体教职工发出倡议,迅速组建志愿服务队,党员教师们积极响应号召,争做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和‘先锋队’。”青阳街道教育办主任王明溪说,从9月19日发出倡议以来,已有74人加入了志愿服务队伍。

  王明溪说,9月22日至24日,这支志愿服务队伍一直与数据打交道,不断排查、核实数据,三天完成信息排查3万多条,不仅为前方实施精准防控提供数据支撑,也提高了青阳街道防控排查效率。

  “大家辛苦了,这是为大家特别准备的爱心便当。”昨日中午,欣悦酒店相关负责人庄少荣为青阳街道防控办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送来了100份爱心便当。

  接过爱心午餐,教师志愿者庄玉宣说,“菜品丰富,我们品尝到了一份有温度、有爱心的午餐。”

  “公司决定,疫情不停,爱心便当不断。”庄少荣表示,他们希望通过实际行动,为抗疫出一份力。

  (记者 黄伟强)

标签:疫情防控|青阳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