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2021专题 > 防控新冠疫情 晋江在行动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池店各小区物业“动”起来 坚守安全防线 做好服务保障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1-09-25 09:11
  

疫情期间,因快递员无法进小区,晋江一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推着推车,挨家挨户送快递。记者 陈巧玲 摄

  “阿姨,你好!这是你们家的快递,请拿好。”昨日上午,晋江市池店镇龙湖物业工作人员苏云清抱着两个快递,送到了业主家中,这已是她早上送出的第七趟快递。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池店镇立即针对小区多的特点紧急部署防控工作。随即,全镇69个小区物业与相关部门一起,迅速加入到疫情防控中,坚守安全防线,做好居民生活服务保障。

  快递帮忙送到业主家

  “为了减少业主不必要的外出,方便业主,不只是居家的对象,现在业主的所有快递都是放在小区门口,再由管家送到业主家中。”龙湖物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从9月10日开始,龙湖物业就取消了所有工作人员的休假,全力应对疫情防控工作。

物业工作人员帮业主送来快递

  据介绍,在接到上级的部署后,龙湖物业第一时间配合部门开展大数据排查工作,并组织所有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全员佩戴口罩上岗,备齐酒精消毒液、一次性手套、体温枪等各项防疫物资。同时,门岗对所有进出人员体温测量,查看八闽健康码,检查口罩佩戴情况;小区醒目位置张贴防疫宣传标识,信息宣传栏疫情温馨提示等;每日对园区儿童乐园,休息区设施设备进行酒精擦拭;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及时向业主告知核酸检测时间;物业管家每日通过微信向业主推送防疫工作表及疫情期间温馨提示等。

  不仅如此,在了解到不少在家线上学习的孩子有打印学习资料的需求后,龙湖物业立即推出免费打印学习资料专项服务。

  “这项服务真的很不错,我们提前把孩子的试卷发给管家,他们就会帮我们打印好,我们再到物业中心拿就行。”昨日,在龙湖物业中心,业主林女士说。

  小区全面消杀

  “世上本无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中骏·蓝湾悦庭的物业中心内挂着的白板上,赫然写着这么一句话。

  疫情来袭后,蓝湾悦庭物业在主管部门指导下,迅速出击,根据防疫工作要求迅速制定《中骏·蓝湾悦庭小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报告手册》:包括规划“一米线”,有序排队扫码、亮码、测温,小区无死角早晚消杀, 外来人员禁止进入园区,在小区出入口设置“红码”人员观测帐篷等。

  全链条的防疫措施,为居民的生活构筑起坚实的防疫战线,也得到了业主的一致认可,不少热心业主纷纷加入物业的防疫工作,共筑防疫之墙。

  “门岗管控人流量大,有时候会出现来不及检测的情况,热心的业主就来帮忙,提升检测效率,保证通道顺畅。”蓝湾悦庭物业相关负责人辛丽亚介绍,有的业主还通过捐赠防疫物资,向物业人员捐赠方便食品等。

  物业人员每天自检

  昨日,福捷上悦府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小王,在上班前习惯性地拿起测温枪,往自己的手臂一扫,记录了自己的体温后,才走上岗位。

  “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所有工作人员在上岗前都必须测温,并进行登记,这项工作一直没有断过。”福捷上悦府小区物业负责人曾翠萍说,疫情发生以来,小区物业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在确保安全防控的同时,物业在第一时间缩减小区出入口,只保留一个地面出入口和一个车库出入口,并进行24小时值守,做好测温验码及人员体温登记。

  “我们非常注重消杀工作,小区的电梯因为使用频次高,又是封闭式的,所以我们严格做到2个小时消杀一次,垃圾清运每天两次并及时消杀。”曾翠萍介绍,物业没有放过任何角落,切实保障园区干净、安全、整洁。

  除此之外,华府物业、南天裕景等诸多小区也积极与村(社区)联动,开展防控宣传,全力配合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把池店小区的疫情防控向精准化、精细化推进,一起构筑抵御病毒的“铜墙铁壁”。

  (记者 曾舟萍 陈巧玲)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