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防控新冠疫情 晋江在行动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发放红包、线上博饼、上门理发……晋企就地过节花样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9-22 09:42
  

  发放中秋红包、慰问品,安排美发师上门理发,组织线上博饼……疫情之下的中秋假期,晋江各企业通过一系列的暖心措施,让响应号召就地过节的来晋务工人员感到了温暖。

  中秋佳节,皎洁的月光与加班的灯火交织出一幅生动的画面。

  王宏斌是福建盼盼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的搬运工,今年留在公司过中秋节。王宏斌告诉记者,忙完手头的生产工作,他打算抽个空,通过手机视频的方式与家人共庆佳节。

  像王宏斌这样留晋加班的员工还有很多。“公司给我们发了红包。”“留晋过节挺好的,不仅有中秋大礼包,加班还有钱赚。”“现在努力工作,等疫情相对缓和时再休假探亲。”……企业员工纷纷表示。

  21日晚上8点多,嘉利玩具公司里几十号员工仍然坚守在生产一线。“每年中秋,公司都会组织聚餐和博饼,这一次活动暂时推迟,但不会取消。”嘉利玩具总经理陈艺娟说,疫情期间公司采取封闭式管理,中秋假期企业照常进行生产安排,并为员工提供了过节礼品。

  柒牌公司同样取消了假期。柒牌公司党委书记周利告诉记者:“我们的防护服生产车间不停产,保证每一天的产能需求,为一线提供防护服的保障。”

  疫情下,晋江企业用心为员工们准备别样的中秋问候。

  在安踏晋江总部,众多员工遵守疫情防控的要求,主动留厂、驻厂,安踏特别策划了相关便民服务。

  据悉,安踏在19日、20日每天18:00—22:30及21日全天,在严格做好防疫要求的情况下,邀请专业熟练的美发师为员工上门理发。不仅如此,为了满足员工的采购需求,安踏“开设”便民超市,引进休闲零食、水果、蔬菜等产品,让员工一站配齐过节“刚需”。

  晋江国际工业设计园园区集聚了不少企业,今年,园区鼓励入驻企业做好防护,不扎堆不聚集。同时,为营造节日氛围,园区发起了“中秋线上博饼”活动,设置月饼大礼盒、免费停车月卡等奖品。“少了聚会,但不能少了传统的民俗风情;少了串门,却多了别样的浓浓相思情。”

  方式不同,心意相通。记者了解到,盼盼食品给留厂员工加菜,兴业科技为员工送上专属月饼礼盒,雅客为员工派发维C泡腾片,夜光达为员工派发红包,乐隆隆食品把博饼活动改为发放过节费。乐隆隆总经理蔡庆森表示,虽然不能跟大家聚餐、联络感情,但是该有的福利不能少。

  (记者 蔡明宣 柯国笠 刘宁 柯雅雅)

标签:博饼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