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领导现场调度推进核酸检测工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9-18 08:17
  

科学统筹调度 高效有序推进

  晋江新闻网9月18日讯  昨日,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晋江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王明元前往晋江市社会治理应急指挥中心,现场指挥调度各镇街核酸检测工作,并召开视频会,对核酸检测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人员不能太密集,要保持流动。”在晋江市社会治理应急指挥中心,张文贤通过监控屏幕,逐一查看各镇街核酸采样点情况,并连线镇街干部、公安民警,对现场组织管理、防控要求等进行指挥调度。张文贤要求,要强化统筹调度,调配充实现场力量,镇村干部、公安民警协同做好秩序维护、交通疏导等管控措施,引导群众保持“一米线”距离,坚决防止交叉感染,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快速、有序推进。

  随后,张文贤主持召开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视频会。他强调,推进核酸检测是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当务之急。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密切配合、协同联动,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高质、高效、有序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共同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文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科学合理设置采样点,严格按照方案要求,选择宽敞开阔、疏散便捷、停车便利的场地,确保采样点环境整洁通风;要加强交通管控,细化完善组织方案,筹备公安特警应急队伍,强化外围交通管控,确保采样点道路交通安全顺畅;要做足各项工作准备,统筹谋划分析,做好工作“提前量”,合理调配充实检测队伍,确保医务人员、干部、民警等力量提前到位,注重现场人文关怀,做好防暑降温等工作,为群众提供更多舒适便利;要加强采样点硬隔离举措,严格落实测温、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要求,强化现场秩序维护,做到分层管控,严防人员扎堆聚集;要严格执行错峰检测,引导群众分批次、分时段预约,借鉴推广有效做法,因地制宜采取凭票、识别采样二维码等方式,扎实有序推进核酸检测工作。

  王明元要求,要提前周密组织筹划,合理分时分区开展检测;要严格现场管理,规范划分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等区域,设置硬隔离通道,统筹调配人员力量,维护好现场秩序,严防人员过度聚集,避免出现交叉感染;要关心爱护一线医护人员、工作人员,科学合理安排轮班轮休,加强人文关怀,最大程度做好后勤服务保障。

  晋江市领导吴忠刘、黄少伟、吴志朴、李森建、陈传芳参加活动。

  (记者 李玲玲) 

标签:核酸检测|疫情防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