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防控新冠疫情 晋江在行动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有“约”在先 首日接待群众1400人次 晋江市行政服务中心全面实行“线上预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9-16 10:14
  

  晋江新闻网9月16日讯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减少人员流动和集聚,避免交叉感染风险,昨日起,晋江市行政服务中心全面实行“线上预约”服务机制。据统计,实行预约制后,首日人流量为1400人次左右,比平时缩减一半。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晋江市行政服务中心入口处看到,虽然已到办件高峰期,但并没有出现扎堆排队的现象。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市民均能在配合疫情防控措施后有序进入。

  “你好,麻烦出示预约信息。”“没有预约是不能进去的。”晋江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工作人员陈雅萍已站立多时,大汗淋漓。为了守住第一道“防线”,她告知每一位市民要出示预约信息后才能通行。随后,市民来到“第二关”,接受保安的“三码联查”、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后,才能进入办事。

  门口,还有部分工作人员正在对没有线上预约就直接来现场的市民朋友进行引导,现场指导他们用手机办理预约。

  晋江市行政服务中心党组成员、管委会四级主任科员卓育青介绍,为了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市税务局第一分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人社局社保中心等进驻单位,组织10余名工作人员协助管委会在入口处做好引导、分流、查验信息等工作。

  进入办事大厅,记者发现,各窗口较平日“冷清”了不少。窗口办事的市民正在有序办理业务,等候区等待叫号的市民都能自觉隔位而坐。

  “我们通告市民需至少提前一天通过手机端预约办理日期和时段,凭手机预约凭证按时到中心办理,没有预约的不能进入中心。对于可网办事项,我们倡导线上办理;非急办事项,建议延期办理。”卓育青告诉记者,从首日人流量统计数据来看,全面实行预约制后,前来办事的群众数量大幅下降,减少了人员聚集的风险。

  卓育青还表示,为了更好地满足办事群众线上预约的需求,管委会技术人员连夜加班加点,在微信公众号新增了出入境窗口的定居商务、婚姻登记窗口的收养、公证窗口的公证发证、市场监管窗口的档案查询和发证等五项业务的预约模块。这样,行政服务中心所有窗口业务均实现网上预约。

  (记者 沈茜)

标签:行政服务中心|线上预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