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防控新冠疫情 晋江在行动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12小时内 500多人按下红手印 晋江市中医院医共体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9-14 09:31
  

  晋江新闻网9月14日讯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我志愿加入晋江市中医院医共体新冠疫情应急防控队伍,为保卫人民健康不懈努力奋斗!”12日,晋江市中医院党委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关于志愿请战参加新冠疫情防控应急队伍的紧急倡议》后,12小时内,500多名党员先锋、职工干部主动请缨,吹响了此次战“疫”的集结号!

  据了解,9月10日,莆田仙游疫情发生后,晋江紧急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全面进入疫情防控状态。会后,晋江市中医院党委第一时间传达部署,快速组织落实。9月12日中午,医院党委发出《关于志愿请战参加新冠疫情防控应急队伍的紧急倡议》,号召中医院医共体各支部党员、全院职工干部积极响应,志愿请战,团结一致应对突发事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2小时内,500多名党员先锋、职工干部踊跃在请战书上签名,并郑重按下红手印,主动请缨,投身到疫情防控中。最终,晋江市中医院医共体快速组建了一支集核酸采样、标本转运、信息采集、流行病学调查、医疗救治、后勤保障、隔离点、院内志愿服务等为一体的应急队伍。

  9月13日凌晨,再次接到上级紧急任务后,晋江市中医院医共体连夜组织调动,仅在1小时内便召集了30名医务工作者组建核酸采集队,并于当日凌晨4点火速集结,驰援泉港区执行核酸采集任务。

  连日来,晋江市中医院医共体首批驰援的医护人员队伍,身穿防护服,并戴上口罩、手套,“全副武装”地坚守在抗疫一线。深夜里、烈日下、暴雨中,队员们始终保持昂扬斗志,不分昼夜,不辞艰辛,为保卫家园、守护健康不懈努力奉献。

  晋江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黄东昭表示,面对疫情,晋江市中医院医共体的医护人员英勇无畏、勇敢逆行,用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希望逆行者们保护好自己,不辱使命,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坚决完成各项防控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中医人”的贡献。

  (记者 李玲玲 通讯员 洪尚妙)

标签:疫情防控中医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