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晋江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定期举办工艺美术大师评选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9-06 18:34
  

黄少欣

  晋江新闻网9月6日讯  “近年来,我们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文化引领、政策引领等‘三个引领’的作用,激发工艺美术协会、室内装饰协会创新合力,深化开展‘树立大师品牌,打造工匠精神’系列活动,助力晋江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建设。”近日,晋江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副主任黄少欣轮值接听市长专线电话时表示。

  据悉,近年来,晋江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晋江市工艺美术协会组织工艺美术企业、艺人组团参加国家级工艺美术展评会10多场。“今年下半年,我们还将组团参展2021中国(大连)国际文化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和2021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进一步强化展评交流,推动晋江工艺美术大师、匠人推陈出新,树立晋江大师品牌,提高晋江市工艺美术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黄少欣告诉记者。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晋江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还参与了晋江市文化产业扶持政策的制订,积极组织晋江市文化产业政策资金工艺美术类申报工作,对参加各级工艺美术类大赛并获奖的原创作品给予奖励,今年上半年,共兑现奖励文化产业政策资金近50万元。

  “去年,我们也牵头举办首届晋江市工艺美术大师评选活动,评选出工艺美术大师9名。”黄少欣说,今年,他们还加强对晋江工艺美术大师的联系走访和指导服务,指导各级工艺美术大师建立工作室,鼓励大师开展技艺传承。“今后,我们也将每隔三年举办一次工艺美术大师评选,获评者可享受晋江市的相关人才政策。”

  黄少欣告诉记者,晋江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还注重对工艺美术企业及艺人的传帮带。“我们有计划地构建校、企(协会)合作‘二元化’育人机制,鼓励工艺美术大师走进高校课堂,高校老师走进工艺美术企业。目前,晋江市工艺美术协会已经与泉州市轻工学院、黎明大学文传学院签订了合作协议,开展相关工作,促进高校和工艺美术协会、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记者 许洋洋)

标签:晋江市长专线|城联社|文化产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