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持续创建“无红包”医院 两个月来清退红包超12万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9-06 08:53
  

  晋江新闻网9月6日讯  为感谢医生,患者家属塞了5000元红包,医生推托不了,表面收下,并立即报告医院监察室,同时将红包中的钱充值到患者的住院费中。近日,这暖心的一幕发生在晋江市医院。

  “病人姓黄,因急性心肌梗死合并心跳骤停,送到医院抢救。”晋江市医院心内科主任张登庆介绍,经过紧急抢救后,病人已康复出院。出院后,患者特意将一面印有“医术精湛 医者仁心 恩重如山 华佗再世”的锦旗送给张登庆。

  记者了解到,自6月30日全市27家公立医院启动“无红包”医院创建活动以来,这样的一幕常常在晋江各大医院上演。

  据统计,两个月来,晋江全市开展医德医风教育培训、法治教育培训、从业人员入职前培训共计103场次,累计参训8835人次;重点岗位工作人员约谈提醒62人次;清退“红包”141次,涉及金额12.0136万元;开展出院回访24318人次,未发现医务人员收受“红包”现象。

  近年来,晋江市卫健系统始终将整治行业不正之风作为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在全市卫健系统的共同努力下,改善医疗服务和行风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在2020年度全省二级以上公立医院满意度调查中,晋江市平均得分91.86分,超过全省和泉州平均得分(全省平均90.64分,泉州平均91.57分,为全省各设区市第1名),位列全省和泉州前列。尤为突出的是,“红包”行业风气是五个调查维度中得分最高项目,达到94.15分,远超全省(92.84分)和泉州(93.58分)平均得分。

  (记者 李玲玲) 

标签:无红包医院|拒收红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