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全方位全周期保障群众健康——访晋江市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纪刚宏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9-02 08:41
  

  日前,晋江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实施健康晋江行动。作为职能部门,晋江市卫健局将如何担起这份任务和使命?昨日,晋江市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纪刚宏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纪刚宏表示,一直以来,晋江市卫生健康系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改善医疗服务,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让群众在家门口看好病。如今,“三大医共体”格局日益完善,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优质资源落地晋江,上海六院福建医院更是成为全国首个县级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试点,全市新增医疗机构床位3643张、养老床位2626张。

  晋江市卫健局将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提高三大医共体运行效率,同时进一步深化与上海六院、复旦大学上海医院、树兰医疗集团等顶级医疗资源的合作内涵,高标准建设国家创伤区域医疗中心,推动市医院争创三甲综合医院。此外,晋江还将柔性引进高端医学人才,推动更多院士、名医工作室落地晋江,不断提升全市诊疗和服务水平,全方位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为全力补齐医疗卫生短板,我们还将加快晋南分院二期综合楼项目、第三医院扩建项目等12个项目建设进度,持续改善诊疗环境。”纪刚宏介绍道,智慧卫生信息工程暨电子健康卡(多码融合)项目建设也在同步推进中,力争实现全市域个人健康信息互通互认,群众只需凭借“医码通”即可实现全流程就医。

  自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晋江市因时因势调整防控策略,突出“严”和“快”,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全面落实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重要环节防控、院感控制、疫苗接种、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宣传引导等各项工作,全力堵漏洞、补短板,织密织牢防控安全网,有力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统筹抓好常见传染病防治和疫情防控工作之外,晋江市卫健局还将持续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坚持“多病共防”,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同时进一步完善120急救体系,提升公共卫生应急处置能力,形成“15分钟急救圈”。

  “人口发展是关系中华民族发展的大事。”纪刚宏说,除了继续探索“医养康”养老服务新模式,推行“乡村医生每周巡诊+镇级卫生医疗机构每月坐诊”制度,满足老年人医疗服务需求之外,晋江市也将组织落实三孩政策,深化婴幼儿照护服务,拓展婴幼儿照护服务试点工作,将服务点延伸至社区,进一步满足群众需求。

  (记者 李玲玲)

标签:党代会|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访谈录|晋江市卫健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