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各部门单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乘势而上 主动作为 落地有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8-03 08:41
  

  近日,中共晋江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连日来,晋江各部门单位纷纷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并结合市委报告相关内容进行重点解读,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实际工作中落地有声、落实见效。

  造好产业生态

  “结合党代会精神和深化征管改革要求,我们将打造‘两基建设’精品,形成可供借鉴推广的税收领域经验。”国家税务总局晋江市税务局局长谢铭峰表示,将紧抓传统实体经济,充分借鉴先进县市经验,依托地方政府主导,形成精诚共治的部门联动协作模式,助力传统优势企业发展;持续服务龙头企业发展,形成多部门合力,有效发挥高新项目的支撑带动作用;下大力气造优营商环境,推出更实更全的“非接触式”服务,实现更多的业务从服务厅向网上转移。

  晋江市财政局局长陈元福表示,为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下一阶段,财政工作将加力提效,实施积极财政政策,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财源基础,做大做优财政盘子。同时,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从紧控制一般性和非必要支出,强化预算绩效评价,优化财政资源配置,兜牢兜实“三保”底线。强化经营运作理念,持续推进国有企业实体化改革,整合盘活国有资源,着力构建多渠道、可持续项目资金保障体系,增强财政保障能力。

  晋江市科技局局长蒋家兴表示,科技局将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补齐科技创新短板,推动创新能力在全国排位逐步提升,从全产业链创新、创新主体倍增、载体平台提质、创新要素提升、科技人才强基等方面着手,实现创新链与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融合贯通,营造要素高效协同、资源高效配置的创新创业生态,为担纲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主力领军注入强劲的科技动能。

  晋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林永红表示,全体工信干部将全力推进数字变革、企业发展、产业结构优化、产业空间拓展等重点目标任务,全身心投入到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同时,聚焦项目储备、策划、招商和要素保障四个环节,全面践行落实项目突围攻坚任务,为保障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赶超积蓄后劲。

  晋江市发改局局长张清山表示,发改局将持续聚焦深化“放管服”,强化改革的系统集成,打好县域集成改革等系列“国字号”改革牌,“作为晋江发展与改革的主力军,我们将积极统筹各个相关部门,疏通系统,破解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制约。同时,通过持续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再落实活动,深入一线项目、企业,真正解决问题。”

  晋江市商务局局长蔡伟达表示,党代会闭幕后,商务局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会议,传达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落实责任。接下来,商务局将扎实推进“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全力促消费、稳外资、稳外贸,力促晋江各项经济指标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造优城市环境 

  晋江市住建局结合实际工作,对市委报告提出的“推进产、城、人 三者融合”等内容进行重点解读,并做出具体部署。该局局长陈荣松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重点思考“如何提升城市建设品质”“如何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如何保持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如何守护城市安全”等职责相关的问题,以“构筑城市美景、共助城市发展”的决心,倾力实现“住有所居”到“住有宜居”的再跨越,全力搭好城市平台。

  “水利局将紧紧围绕‘13137’的工作布局,把握新形势、振奋精气神,在抢抓机遇中不断抢占先机,以奋发有力的精神状态和苦干实干的实际行动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晋江市水利局局长蒋东晓表示,下一步,将对晋江市水利“十四五”规划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进行再对接、再完善,让发展思路更加清晰、目标举措更加符合实际,尤其要围绕“建设品质城市”目标,重点从提升城市内涵、厚植绿色生态家底方面下功夫,着力治理水环境、改善水生态、强化水管理,全面做优晋江的水“品质”。

  “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都将把学习领会报告、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细抓常抓深入。对照党代会的工作部署,我们将重点抓好水、气、土三方面的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保障饮用水源安全,统筹 推动区域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晋江生态环境局局长林志雄表示。

  晋江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抓紧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继续保持文明城市创建的长效机制,始终保持危险品运输、渣土车管理等安全生产的高压态势,积极开展“为民办实事”项目,持续推进打通断头路、建设人行天桥和提升公交服务的进度。

  坚持以人为核心 

  晋江市民政局局长周先进表示,为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该局将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扎实做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重点工作,更好地发挥民政在社会建设中的兜底性、基础性作用,不断夯实民政领域高质量发展基础,努力让群众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我们将以‘推进高效能监管、助力高质量发展、服务高品质生活’为目标,认真履行市场监管职能。深化商事登记改革,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打造更优营商环境;推动质量提升、标准引领、品牌带动、计量监管、检测认证,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坚守食品、药械、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加大市场秩序整治,营造公平有序的发展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志友表示。

  “围绕服务中心大局、服务青年发展、服务团干部队伍等维度,我们将推动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为党育人、助力发展、服务青年,为努力担纲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主力领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谱写‘晋江经验’新篇章贡献 满满的青春力量。”晋江团市委副书记张雯表示。

  (记者 阙杨娜 许洋洋 蔡斯洵 柯雅雅 柯国笠 蔡明宣)

标签:党代会|学习贯彻落实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