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晋江内坑“乒乓国手”郑培锋将率福建队征战全运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8-26 11:46
  

  晋江新闻网8月26日讯  第十四届全运会进入倒计时,备战工作也进入了关键阶段。为进一步补短板、提升技术水平,近一个月来,福建省乒乓球队在省体工队乒乓球馆进行封闭式训练,扎实推动全运会备战工作。日前,记者来到省体工队乒乓球馆探营得知,福建省乒乓球队将于9月12日出征陕西全运会。

  “乒乒乓乓”“乒乒乓乓”……近日,记者来到福建省体工队乒乓球训练馆发现,一张张乒乓球桌整齐地摆放在馆内,来自全省的乒乓球健儿在球桌两端展开厮杀。在最后一排球桌,来自晋江内坑的郑培锋正与队友进行热身。

  记者了解到,第十四届全运会乒乓球比赛将于9月17日至26日在陕西省延安大学体育馆举行,共计10天时间,共设置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男团、女团7个项目,将产生7块金牌。

  其中,福建省乒乓球队参加混双、男团两个项目。而且,这两个项目郑培锋均有参与。“在混合双打这个项目中,福建队派出郑培锋搭档李仁思佳,在陕西全运会预赛中,他们发挥出色,率先取得正赛资格。在男子团体项目中,郑培锋将与林洋、苏钰杰、林晨、朱立铖一同征战。”福建省乒羽网运动管理中心竞训科科长陈仕杰告诉记者。

  据悉,本届全运会乒乓球比赛率先开赛的将是男、女团体比赛,第5个比赛日(9月21日)将率先产生男、女团冠军,混双金牌则将在9月23日产生,比赛最后的收官之战将产生男女单打和男女双打的金牌得主。

  日前,中国乒协宣布中国男女乒乓球队将退出今年的卡塔尔亚锦赛,全力备战全运会。从公布的全运会参赛名单来看,全运会的乒乓球项目的确是比亚锦赛更有竞争力和锻炼价值,男、女团各16支队伍获得正赛资格,团体项目的比赛将采取单败淘汰的赛制。毫无疑问,全运会乒乓球项目是目前世界上水平最高的乒乓球赛事。

  专访

  郑培锋:带队杀出“血路”,拼出好成绩

  经过一下午的训练,郑培锋终于走出训练场,记者第一时间对郑培锋进行专访。对于这次全运会,老将郑培锋表示,将去拼每一场比赛,为福建队取得好成绩。

  “以前都是以一名小队员的身份参加全运会,只管去拼每一场比赛,现在自己是老队员了,身份发生了转变。”郑培锋告诉记者,他现在能做的就是在困难时给队友鼓励,带队杀出“血路”,拼出好成绩。本届全运会,郑培锋将参加混双和男团的比赛。“这两个项目与单打不一样,需要整个团队要有默契才行。”郑培锋说。

  今年,由于备战奥运会,中国乒乓球队一直在进行着各类选拔赛,作为国乒队一员,郑培锋同样在不断训练和比赛中。直至本月4日,郑培锋才获得短暂的休假。“8月12日,我回了一次老家,也是因为很久没回晋江了。”虽然只在家待了一天,但郑培锋已经很满足,随后他便回到省乒乓球队,全力备战全运会。

  目前,郑培锋将所有精力放在全运会的备战上。“现在,我一般上午8点30分到达场地,进行热身,9点开始正式训练,11点30分左右结束。下午一般是3点30分到6点训练。”郑培锋告诉记者,这是平时训练的时间表,如果到大赛前,早上6点就要出操,从8点30分训练到11点30分,下午3点30分训练到5点30分,晚上7点训练到9点。

  “之前在国家队时,经常换地方训练,海南、山东、厦门……”郑培锋告诉记者,因为如此,他每天的生活除了训练就是休息,空闲时间会找队友聊聊天、看看电视。

  郑培锋来自晋江内坑,2006年进入省乒乓球队,2008年底入选国家二队,2013年进入国家一队。他曾先后获得2009年全国青年锦标赛单打第三名;2011年世界乒乓球青少年锦标赛男团冠军、男双冠军;2013年俄罗斯乒乓球公开赛男单第三名;2015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男双亚军;2016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男单第三名;2018年国际乒联捷克公开赛男单冠军。

  (记者 林小杰)

标签:内坑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