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内坑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次会议召开 施荣进当选镇长 丁诗铃当选副镇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8-19 09:14
  

  晋江新闻网8月19日讯  昨日,晋江市内坑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次会议召开,大会选举施荣进为内坑镇人民政府镇长、丁诗铃为内坑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晋江市领导陈希参加。

  会议听取了内坑镇2021年上半年政府工作报告、2021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内坑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专题报告,审议政府、财政工作报告等,依法进行了有关人事选举,通过了大会各项决议。

  今年上半年,内坑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1—6月份,全镇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161.66亿元,比增11.75%;固定资产投资8.84亿元;限上批发零售业销售额20.23亿元,比增35.23%;零售额3.81亿元,比增46%;财政收入2.73亿元,比增37.14%。获评“福建省2018—2020年度省级文明镇”称号。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初以来,内坑镇41个市级以上重点项目、25个技改项目分别完成投资14.47亿元、6.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77.96%、76.64%;完成94%以上常住人口的疫苗接种任务,共同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此外,内坑镇党委、政府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作为建设晋江门户品质新城和统筹城镇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力推动农村污水管网全覆盖。截至目前,内坑28个村实现污水管网全覆盖,接户率80%左右。

  下半年,内坑镇将对照晋江市镇两级党代会和人大会确定的目标要求,坚持创新驱动,共推产业升级、坚持产城融合,共建品质城镇、坚持民生优先,共享发展红利、坚持安全稳定,共筑防线底线,以更高站位、更大决心、更实举措,精准发力,补短释能,努力建设具有较强区域影响力的晋江门户品质新城、物流集散中心和新兴产业基地。

  内坑镇党委书记林灿煌表示,全镇上下要紧紧围绕晋江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紧扣构建“一三七”发展格局的主要任务,立足内坑工作实际,持续发出人大声音,拿出人大动作,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确保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林灿煌还表示,人大代表要积极建言献策、把脉开方,围绕实体发展、产业升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多提好建议,多出好主意,多想好办法,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积极动员和引导全镇社会各界投身教育、就业、医疗、养老、社会保障等群众关注关心的领域,切实在办好办成一批民生实事中展现人大作为;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城镇建设、乡村振兴、改善人居环境等工作,认真组织调查研究,精准开展监督,帮助镇党委政府更好落实落细各项工作。

  会上,新当选的内坑镇人民政府镇长施荣进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带领政府班子成员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始终摆正位置、维护团结,始终实干担当、砥砺前行,始终严于律己、廉洁干事,全力为内坑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分力量。

  (记者 黄伟强)

标签: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内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