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单聚焦、多品牌、全渠道”战略高效执行 安踏上半年营收228.1亿元大涨55.5%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8-25 11:15
  

  24日,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上半年业绩公告,安踏集团收益同比大涨55.5%至228.1亿元,平均日销1.26亿元。毛利率同比提升6.4个百分点至63.2%,股东应占溢利(含分占合营公司损益)同比增加131.6%至38.4亿元,集团营收规模及盈利能力双双创下新高,以绝对优势继续领跑行业。

  同时,以上半年收入进行比较,安踏已经超过阿迪达斯中国及LULULEMON全球,继续拉近与耐克中国的距离,领衔中国品牌的强势崛起。

  在已经较大基数上能够继续保持50%以上的高增速,得益于安踏集团高效、坚定执行“单聚焦、多品牌、全渠道”战略,并通过精细化运营管控,数字驱动决策的能力深化及DTC模式(直面消费者)的全面推进,在供应链、生产制造、商品企划、会员管理及零售渠道等各个环节实现了效率提升。

  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表示,“今年是安踏成立的30周年,集团将继续坚持正确的战略,强化核心能力,推动可持续发展,保持高质量增长,争取早日实现流水双千亿的目标。”

  借势“双奥”安踏品牌强势崛起

  上半年,安踏品牌收益同比增加56.1%至人民币105.8亿元,稳居中国运动品牌领导地位。

  “2021年全球疫情形势依旧不确定,得益于中国市场优势及复苏能力彰显,中国体育行业的消费信心依然强劲。集团坚定执行‘单聚焦、多品牌、全渠道’的战略,一切以消费者为核心打造集团多品牌运营的核心竞争力,继续全面推进直面消费者DTC模式,以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丁世忠在发布会上指出,在国家政策推动全民健身及“双奥”连开的历史机遇下,安踏将继续聚焦体育装备的黄金赛道,夯实科技研发的护城河,持续孵化有差异化竞争优势的多品牌矩阵,覆盖不同细分市场和不同专业领域爱运动的消费者。

  借势“双奥”,安踏推出“爱运动中国有安踏”的全新品牌理念,并以独特的中国文化元素和专业科技打造了东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领奖服及比赛装备,广受好评,相关奥运主题产品带来巨大销量。

  不仅如此,安踏在核心商圈推出“安踏冠军体验店”,通过专业科技和高质感设计吸引大量消费者打卡,冬奥特许商品国旗款成功吸引了中高消费力人群,为安踏冠军体验店进驻更多核心城市做好准备。安踏代言人王一博及新兴运动装备的推出,则加速了客群结构的破圈纳新。安踏儿童继续保持中国儿童运动品牌市场占有率领先,推出多款科技尖货爆品,强化专业运动心智,商品折扣率、客单价等同比均快速提升。

  此外,安踏在国家级权威媒体及各类社交网络平台与消费者高频互动,获得超百亿的品牌声量。由权威机构发布的“奥运品牌心智占有率”市场结果显示,安踏以超40%的心智占有率遥遥领先于其他所有运动品牌,位居行业之首。

  上个月,安踏发布了未来5年的发展战略及24个月快速增长“赢领计划”,明确到2025年实现年流水复合增长18%到25%,总体市场份额增加3到5个百分点,5年内将投入人民币40亿元强化产品创新研发。

  连续十年增长斐乐实现高质量发展

  上半年,斐乐品牌收益同比增加51.4%至人民币108.2亿元,连续10年保持高增长。

  通过与多明星合作,斐乐FI⁃LA持续推动品牌力增长。当前,斐乐已经引入江疏影、全智贤、倪妮等女星丰富代言人矩阵。此外,FILA两个子品牌保持快速健康增长,潮牌FILAFUSION流水同比高速增长,单店运营效率显著提升;儿童FILAKIDS流水同比显著增长,幼童品类增长明显,线上增速行业领先。

  斐乐FILA上半年发力鞋商品,持续投入产品研发,整合全球设计资源,通过打造品类爆款、优化陈列带动鞋商品销售同比大增。FILA大店模式不断拓展,“北京一号”店在王府井商圈落地,开启从“一个人到一家人”的零售模式,新模式激发了消费者多元连带的消费需求。

  户外运动品牌发力打造发展新引擎

  户外运动品牌群2021年上半年收益较疫情前2019年同期翻倍,成为驱动安踏集团业绩增长的新引擎。

  上半年,亚玛芬体育收益突破10亿欧元,毛利及营运成本获得很好改善,三大主力品牌(始祖鸟、萨洛蒙、威尔胜)在中国市场的收入增速均实现翻倍,发展势头强劲,EBITDA盈利创新高,达到人民币5.57亿元,业绩全面超预期。

  迪桑特和可隆两大户外核心品牌在上半年以社群营销快速拓展了高端消费人群。

  其中,迪桑特夯实高端高质感专业运动的品牌定位,“品牌+零售”的全渠道运营模式检验成功,线上流水及线下同店保持高速增长。上半年,迪桑特重点发展迪桑特高尔夫品牌,以“行动家俱乐部”对话消费者,在一、二线的15个城市举办46场“破风前行”活动。可隆体育品牌及产品升级优化,流水及店效均大幅提升,开创KolonRoadLab高端轻户外社群。

  直面消费者战略催动线上业务比增61%

  上半年,安踏集团电商收入保持高增长,同比增幅61%,线上业务占比已超27%,安踏、迪桑特等品牌线上增速超50%。数据显示,1至7月,安踏集团线上总流水排名位居所有体育用品企业第一位。

  此外,安踏集团持续推进直面消费者(DirecttoConsumer)人、货、场的重构,自去年投入数亿元持续打造“数字驱动决策”的核心能力成果显现。业界领先的安踏服装数字化智能工厂投入运营,效率大幅提升;供应链数智化变革持续推进,快反订单响应时效提高3倍;集团物流体系筹建广东、成都新物流中心,FILA智能物流中心开工兴建,目前已形成总仓和云仓全国布局的物流网络,订单处理效率提升近一倍。安踏集团OTO(线上对线下)流水增长超1.5倍。

  (记者 柯国笠)

标签:安踏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