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西滨镇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应急演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8-05 09:51
  

  晋江新闻网8月5日讯  昨日下午,在晋江西滨镇西滨中心小学开展了一场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检测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昨天的演练中,记者看到,现场设有排队区、测温区、登记区、等候区、采集区和出口区等,并配备有消杀组和秩序维护组。各区域均设置了警戒线、1米线,由工作人员、志愿者维持秩序,测温区工作人员手持测温枪测温,体温正常者方可进入信息采集区进行登记、领取核酸检测工具。采样工作人员按照规范操作流程做好样本的收集和消杀工作。演练采用“真采真检”的方式,各个流程均严格按照规范核酸检测程序进行操作,各区域工作人员分工明确,行动迅速,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此次应急演练活动。

  据了解,近日,西滨镇强化“网格化+大数据”摸排,主动摸排、细致掌握、迅速核查;各网格员对所辖区域内的每户、每家企业逐一入户,将当前疫情防控宣传到位,建立所辖区域微信群,并对所属辖区人员、企业人员进行动态管理,排摸重点地区返西滨人员,并于每天下午4点前将摸排情况上报镇防控办。同时,对辖区内药店、宗教场所、农贸市场、商超、宾馆、网吧等重点场所逐一检查,严格落实“三码联查”、测温、“一米线”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记者 蔡培仁)

标签:疫情防控|核酸检测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