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真采真检 实战实练 陈埭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8-04 19:39
  

记者 王诗伟 摄

  晋江新闻网8月4日讯  为科学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检验大规模人群核酸采样组织协调等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昨日下午,晋江市陈埭镇组织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检测应急演练。

  当天的核酸筛查检测应急演练在陈埭花厅口小学进行,来自陈埭部分企业的职工,陈埭镇机关、各工作点、各村及公安派出所、陈埭卫生院相关人员参加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出现疫情病例后,全镇启动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工作过程。演练现场划分有测温区、登记区、等候区、采集区、缓冲区、采集辅助区、临时隔离区、医废暂存区(处置)等,并设有引导标识。

  演练开始后,各组成员迅速到各自区域开展工作,被检测人员按照规范流程进行核酸检测(如图)。现场,镇防控办、陈埭卫生院和花厅口村分别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在现场引导待检人员有序进行核酸采样,确保采样对象在安全距离内单向流动,确保采样检测过程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展开。整个演练过程紧张而有序,各部门分工明确、配合紧密、行动快捷、准确高效,达到了“以演促练,以练促进”的目的。

  陈埭镇相关领导表示,本次演练旨在全方位检验和提升全镇应对疫情的快速响应、应急处置、精准管控和综合协调能力。接下来,陈埭镇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方案,明确人员分工,织密常态化疫情防控网,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记者 王诗伟)

标签:陈埭|核酸检测|疫情防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