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一村民“黑户”30余年 金井派出所民警圆其“户口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7-27 10:39
  

  晋江新闻网7月27日讯  “‘黑户’30多年,现在终于成为一个有‘身份’的人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近日,晋江金井镇岩峰村村民谢阿姨拿着一面“为民解忧 情暖人心”的锦旗,来到金井派出所,感谢民警帮助她补录了户口,使她不再当“黑户”。

  原来,不久前,金井派出所驻村民警唐伟民在日常入户走访时了解到,30多年前,谢阿姨因种种原因户口被注销。近些年,谢阿姨一直想要重新办理户口,但却苦于不慎将相关手续遗失,无法落户。随着年纪的增长,没有户口的谢阿姨就医时无法享受相关的医疗保险,也无法享受国家的各项福利政策,出行上也有很多不便。

  “现在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你能帮帮我吗?”在谢阿姨家里,她无奈又充满期待地询问唐伟民。为了解决谢阿姨的户口问题,了解情况后的唐伟民立即行动,开始调查收集相关资料,多方走访谢阿姨的邻居和村里的群众、村干部进行取证,慢慢形成了一份客观细致的补录材料。

  与此同时,唐伟民又通过和晋江市公安局户政大队探讨该特殊情况的解决方案,并查阅早年谢阿姨户籍档案,联系谢阿姨做亲子关系鉴定,以便将户口登记在其儿子户口内。在将所有材料上报上级进行审批后,终于将手续办齐,顺利为谢阿姨补录了户口。

  日前,谢阿姨面带笑容地来到金井派出所户籍室,在户籍民警小李的指导下完成了最后的落户手续。几经周折,如今,谢阿姨终于成功落户在儿子的户口内,圆了自己多年的“户口梦”。现场,谢阿姨连连对民警的热情和用心服务表示感谢并送上锦旗。

  (记者 蔡培仁)

标签:户口|金井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