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挂图作战快速推进 3个小组完成100% 金井镇提前完成水产养殖场尾水直排清退整改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7-20 16:23
  

  晋江新闻网7月20日讯 昨日上午,在第3小组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位于晋江金井坑口村的最后一户养殖户开闸放水。至此,在距13日召开动员部署会后仅一周,金井水产养殖场清退工作组3个小组所涉及的87个养殖池已完成100%,提前完成任务。

  据悉,经过前期全面调查摸底辖区内涉及的水产养殖场尾水直排情况、污水口,金井镇共有15个排污口存在养殖尾水直排污染问题,涉及金井村、丙洲村、南江村和坑口村等11个村。13日,金井镇召开水产养殖场尾水直排清退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会后,金井养殖场清退工作组下设的3个工作小组立即分工,开始推进各项相关工作。

  “为了保障工作能够快速有力推进,各小组建立例会制度,第一时间解难题、促工作。同时,建立比拼机制,网格化分解到具体人员。建立挂图作战机制,任务逐宗分析,逐一销号。”金井镇水产养殖场尾水直排清退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相关业务负责人说。部署会后,各个小组不停地进村入户,与养殖户进行面对面沟通,宣讲政策法规,听取合理述求,引导他们主动退出。

  “没有调查走访就没有发言权,只有真正走到养殖户家中才能了解到他们最迫切、最真实的需求。针对一些养殖池存在租赁、合营的复杂情况,小组成员做细工作,全面摸清各养殖池的权益关系,对池主及部分抵触对象分类采取措施,形成突破口,最终带动其他对象自愿开闸。”昨日,顶着大太阳,第3小组成员、村干部现场完成最后6个养殖池的开闸放水。

  记者了解到,目前,3个工作小组均实现入户摸排100%、通知告示100%、开闸清退100%,并通过视频、照片进行固定。下一步,各工作组将会同业务部门逐一验收,并持续跟进部分养殖户租金清退的督促协调及清退范围内巡查,以防反弹回潮。同时,加快陆地工厂化养殖场尾水直排整改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

  (记者 蔡培仁)

标签:尾水直排|金井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