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金井快速推进水产养殖尾水直排清退整改 丙洲工作组2天完成34座养殖池清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7-17 10:43
  

  晋江新闻网7月17日讯 “这项工作我很理解支持,我开闸放水。”昨日上午,晋江金井镇丙洲村村民王金典在工作组的帮助下,主动打开自家养殖池的闸门,将养殖尾水清排出去,完成清退。这也是7月13日金井镇召开水产养殖尾水直排清退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以来,清退整改工作组快速推进所负责养殖池清退整改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丙洲村养殖清退工作小组严格按照整治工作要求,倒排工期、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每天一大早,他们就前往所负责的48座养殖池渔民家中讲解方案政策,了解渔民需求。“2天里,我们工作组13名工作人员集中精力、集中力量,完成了40户池主、养殖户共48座养殖池的入户动员、政策讲解工作。”工作组成员肖少尊说,令他印象最深的就是养殖户王金典。因为一开始对政策不理解,在第一次见面时,王金典态度坚决,不愿意清退。第一次的“闭门羹”没有让丙洲村工作组气馁,第二天,镇村干部再次上门,以交朋友的方式,有理有据地向王金典解读政策。当天,在聊天中,王金典提出了自己想要一点时间捕捞鱼苗,挽回一些损失,同时,希望给予临时搭盖一些补偿等。了解到诉求后,工作组马上跟领导作了汇报,帮忙解决困难。

  昨日,王金典主动联系工作组,表态要第一个自行清退养殖池,在工作组到达养殖池后,他也很爽快地打开自家6个养殖池的水。而在看到王金典自行清退后,其他养殖户也纷纷承诺自行清退,配合工作组工作。“工作组很积极主动,工作很接地气,这项工作对金井有利无弊,我们应该支持。”不少养殖户表示,会尽快开闸放水,完成清退整改。

丙洲村村民王金典主动开闸清排尾水。

  据了解,截至昨日,丙洲工作组负责的48座养殖池已完成清退工作34座,清退完成率达70.8%。接下来,金井镇水产养殖尾水直排清退整改各工作组将紧盯目标任务,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加强引导、政策宣传,对已清退的养殖户进行跟进督促,未清退的也将逐宗过细,指定一户一策,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任务。

(记者 蔡培仁)

标签:金井丨清退整改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俊贤林俊贤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