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新塘街道疫苗接种超8万人次 基本达到“应种尽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7-20 08:50
  

  晋江新闻网7月20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新塘街道办事处了解到,新塘街道新冠疫苗第一剂累计接种50934人次;第二剂累计接种29797人次,已率先提前完成新冠疫苗接种阶段性工作。

新塘街道居民在有序接种疫苗

  昨日,在杏坂社区方舱式临时接种点,通过提前预约、分票进场,共有1200名居民分时间段、分批次错峰有序接种了疫苗,其中还有不少六七十岁老人的身影。

  “最近听说60岁以上的老人也可以打疫苗了,我和老伴就一起向社区报名了。”接种现场,居民杨阿伯笑着说,平时他们经常要带孙子出入一些公共场所,打了疫苗对自己和家人都多了一重健康保障。

  除了方舱式临时接种点,新塘街道还积极申请晋江市疫苗接种队入企业、社区,为企业员工和社区居民就近接种疫苗。至今已在各企业、社区组织18场次疫苗接种,共接种22720人次,既方便群众,又有效缓解了街道方舱接种点的压力,快速提高了辖区群众的疫苗接种率。

  据悉,在企业多、人口密度高的晋良社区,已开展7次疫苗接种工作,共计接种疫苗8200针次。“我们社区户籍人口300多人,外来人口8000多人,人口流动性大,疫苗接种工作显得更为紧迫。”晋良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学勤介绍,目前,该社区第一针已接种6000多人次,第二针接种2000多人次,基本完成“第一针”应种尽种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暑期来临,不少返乡大学生也加入志愿者行列,为疫苗接种提供志愿服务。“我是一名预备党员,了解到社区在接种疫苗,就过来帮忙,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今年刚从山西医药大学毕业的李焕东返乡第三天就加入社区党员义工队,参与疫苗接种的登记和引导等工作,为构筑防疫屏障贡献青年党员力量。

  新塘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新塘街道将组成老年人接种专班,组织精干力量,深入社区老年活动中心等地,为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提供便捷的疫苗接种服务,提高老年群体对疫情的抵抗能力,加快连片构建人群免疫屏障,为新塘的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记者 许春)

标签:疫苗接种|新塘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