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正文

罗山出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方案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7-15 19:07
  

  晋江新闻网7月15日讯 晋江市罗山街道将对辖区内16个社区每月开展一次五星示范社区评选。这是记者从昨日罗山街道出台的《罗山街道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方案》中获悉的。

  方案要求,各社区在环境卫生整治月每周要组织开展一次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把社区清洁行动与疫情防控紧密结合;要结合辖区情况,与企业、社团做好联建,在今年完成“一村一景”的微景观创建工作,打造人文气息浓厚、地域特色彰显、社区治理有序的宜居环境;要通过妇女倡导家庭爱美、小家带动大家创美,共同培育各具特色的“美丽庭院”示范户;要通过喇叭广播、微信公众号、电子大屏幕、LED、宣传橱窗等多种宣传载体,广泛宣传社区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充分调动居民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人人都是环境整治的主人翁意识,自觉加入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的行列,营造“清洁家园我参与,优美环境我受益”的良好氛围。

  另外,街道乡村振兴服务科、综合执法队、宣传办等部门还将组成检查评比小组,检查评比以环卫保洁月考评成绩、晋江市文明城市检查督导发现问题交办单、微景观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宣传、社区景观提升等为基础,赋以分值进行评比。评比情况将被纳入街道对社区绩效的考评,并对检查评比情况进行通报。街道对于社区好的典型和做法将进行推广,对于反面案例和不良行为也将予以曝光。

  方案还要求,各部门、各社区要把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社区主干是人居环境整治第一责任人,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不折不扣地推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出成绩见实效。同时,做好建章立制,长效管理;加强协调,统一调度;加强督导,严肃问效。

  罗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地宣传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积极参与到城乡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记者 曾舟萍)

标签:罗山|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