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内坑镇2019年度平安村奖励金发放首日 深圳村3000多名村民喜领“红包”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7-15 08:51
  

  晋江新闻网7月15日讯  昨日上午,在晋江内坑镇深圳村2019年度平安村(社区)三项奖励金发放仪式首日现场,3000多名村民喜领了“四星”平安村“福利”。

深圳村民喜领奖励金

  “开心,尽管钱不多,但这是对我们的一种嘉奖。”今年60多岁的陈秀珠老人一家六人领到了544元奖金。陈秀珠告诉记者,她和老伴均60周岁以上,每人领到236元的养老金,两个孩子因不满60周岁,每人各有20元的城乡医保缴费补贴。

  像陈秀珠一样高兴的,还有村民吴荣复。之前,因心脏疾病进行了两次手术治疗,目前已得到有效救治。按照“四星”村(社区)村民大病统筹报销补偿10%奖励,吴荣复当天也领到了3803元的“大红包”。

  “这是全村村民的共同荣誉,我们将继续努力,争取年年都有奖金领。”深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吴联庆高兴地说,深圳村获评三次平安村荣誉,村里积极开展平安创建以来,村里治安环境明显改善,获得村民一致好评。

  “目前,内坑镇2019年度平安村奖金已开始发放,预计8月底之前将全部发放完毕。”内坑镇政法委员、副镇长人选许国立告诉记者,内坑镇共有28个村,2019年度,有26个村上榜星级平安村,创建数量居晋江全市第一。

  记者从内坑镇综治中心了解到,内坑镇在创建平安村方面,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扩大参与范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当先锋、做表率,积极投入到平安建设中。同时,将《信访条例》宣传月、“全民禁毒”宣传月、“六守六无”共建日宣传与主题党日相结合,扩大平安建设参与面;此外,坚持沟通督促指导,及时自查整改,组织开展“六守六无”平安村创建督导工作,指定专人进行一对一业务指导,对照通报失分点,确保及时整改到位。

  (记者 黄伟强)

标签:平安村|内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