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庆祝建党百年网络专题 >> 最新动态 >>正文

凝聚侨心侨力 共创美好家园 “侨心向党 情系家国”侨史展开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7-14 16:42
  

  晋江新闻网7月14日讯 今天上午,以“侨心向党 情系家国”为主题的内坑镇侨史展在内坑镇亭顶村红色粮仓正式启动。这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晋江市委宣传部、晋江市委统战部牵头联合策划的以“侨心向党”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之一。

  晋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统战系统党委书记、市侨办主任陈金尚;晋江市侨联副主席高斓斓等出席启动仪式。

  记者在现场看到,举办此次侨史展的闽南古大厝,建于上世纪30年代,被称为“红色粮仓”,革命战争时期,是地下联络点、战备物资供应站,对晋江乃至整个泉州的解放起到过关键作用。“红色粮仓”既是一个革命斗争遗迹,也是内坑旅菲华侨曾料先生和曾笠先生故居。展出内容包括:“侨务历程 侨社风采”“红色革命 进步华侨”“海外乡贤 侨界精英”“心系故园 桑梓情深”“侨乡新貌 古镇雄姿”等五大版块,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故事展示了多年来内坑镇著名的侨亲故事以及内坑镇在汇聚侨心侨智侨力方面的工作。

  “我十几岁就到菲律宾打拼,基本上每年回国一次,每次回来,都会发现家乡有巨大的变化;有一次因为生孩子一年多没回来,回来后差点连娘家的路都不认得了。”来参观侨史展的旅菲乡亲林银凤告诉记者,咱们中国的变化真的是日新月异,特别是这次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取得的成绩,让海外华人感到非常自豪。

  “本次‘侨心向党 情系家国’主题侨史展,是对内坑镇深厚华侨文化底蕴的一次综合性展示,也是弘扬广大侨亲艰苦创业、回报家乡、反哺社会的无私奉献精神的一个重要窗口。我们相信通过此次展览,海内外内坑人心与心定将贴得更近、情融得更深、家建得更美。”内坑镇党委副书记吴好景表示。

  (晋江新闻网记者_罗丽萍/文图)

标签:侨史主题展览|内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