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刷抖音遇“老套路” 民警迅速出击挽回损失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7-14 09:14
  

  晋江新闻网7月14日讯 “暴击”连连,男子轻信网络“发财套路”,连续踩“坑”,先后因为网络刷单、遭遇假网警,被骗百万元。

  6月下旬,男子叶某向晋江市公安局永和派出所报警,阐述被骗过程。原来,叶某在抖音上认识一名“女子”,觉得有缘分便添加了“她”的QQ。聊了几天后,“女子”向叶某推荐一个可以刷单赚钱的网站。听着“女子”绘声绘色地分享发财套路,叶某按捺不住了,在对方的“指导”下开始刷单。小试几笔后,叶某发现真有钱“进账”,于是开始放开手脚,大量刷单。但叶某很快发现再也提不了现,于是在对方的引导下,叶某交了“提现保证金”,又进行会员升级,几番操作,70万余元进了对方的账户。

  心急如焚的叶某没有想着报案,而是在网上搜索各种追回被骗款项的办法,找到一名“网络律师”,“律师”又推荐了一名“网警”给他。在“网警”的忽悠下,叶某通过转账被骗走15万元。

  此时的叶某拨打了报警电话,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劝告其停止向假网警转账,并在第一时间介入侦办案件。然而,叶某依然对“网警”的各种套路深信不疑,于是他又联系上假网警,了解案件侦办过程,进行“交费办案”。这一次,他又向“网警”指定的账户转账20万元。此后,“网警”便消失匿迹。

  如梦初醒的叶某又一次拿起电话报警。民警在宽慰叶某的同时,继续联合诈骗侦查大队开展侦查工作。民警经过对涉案银行卡进行追踪查询,发现部分赃款在某地一家银行多次取款。随即,侦办员迅速赶往银行所在地,7月8日,民警在当地的一个小区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并追回部分赃款,替受害人叶某挽回部分损失。

  目前,现嫌疑人黄某被押送回晋江,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 王诗伟 通讯员 杨旭燕) 

标签:刷单|诈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