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正文

12小时铺完沥青路 池店浯潭村主干道景观提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7-14 08:47
  

  晋江新闻网7月14日讯  昨日下午,晋江市池店镇浯潭村村民李大水迈着轻快的步伐,从整洁平整的浯潭小街步行到村老人协会和老朋友们“泡茶话仙”。

  在几个月前,浯潭小街可不是这样。

  “以前,那真的是‘糟心路’‘羊肠小道’,现在是‘金光大道’了。”村民李永通说。村党支部副书记李振亚介绍,此前浯潭小街是一条上世纪90年代修的水泥道,因为年代久远道路时常破损,每年村里都要多次组织修补和维护。“但是最糟糕的是,这条路是一条长达几百米的单车道,且有两个直角弯处无法看清对面来车,车要是碰面了,根本没有办法交会车。而且有部分路段还是明沟明渠,不卫生不说,还发生过人不小心摔到沟里的情况。”

  常年整改,却始终没办法让小街好起来,小街依旧是村中“脏乱差”的所在,严重影响着村民的生活品质。怎么办?浯潭村委会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听取村民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决定帮小街“变身”,包括翻修路面、铺设柏油路、雨污水管分离、排水管道改设暗管等。

  说做就做,村两委动员群众主动拆除门口台阶、斜坡200余平方米,清理两侧占道经营,将道路拓宽成双车道。随后,铺设管网近300米,完善了污水管网建设,“因为进村主干道和学校通道车流较多,水泥路面破损严重又不具备长时间封闭维修的条件,为了不影响村民,村委会还通过科学合理施工,仅用12小时完成路面沥青铺设。”村两委李建辉介绍。

  “浯潭小街的整改,是所有村民共同努力的结果,大家是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可以说这条路的整改,不仅有效提升了我们浯潭村的村容村貌,方便群众通行,也让我们村民更为团结。”李振亚说,下一步,浯潭村里还将以小街的变化为契机,通过标语、海报、入户等多种形式和载体,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推动全民共建共治,让广大村民愿意参加、支持文明创建、“创卫”工作,为自己和大家营造一个美好的环境。

  (记者 曾舟萍)

标签:创卫|池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