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正文

池店镇池店村:补齐环卫“短板” 打造村居“亮点”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7-12 08:52
  

  晋江新闻网7月12日讯 昨日上午,当第一缕阳光冲破云层时,晋江市池店镇池店村的保洁人员、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和热心群众就已经动起来,开始了村中人居环境大整治。

  7月10日—11日,为了提升全村人居环境,池店村借创建文明城市契机,开展了为期两日的全村大扫除。“想通过这次活动,把村里的卫生死角清理干净,同时也希望能增强村民和外来租户的环卫意识,大家一起来爱护我们的村庄环境。”池店村党支部书记李清龙说。

  在活动中,大家发挥了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手拿扫帚、铲子、火钳等工具,沿路清扫垃圾,清理道路两侧排水沟,现场一派热火朝天。同时,只要看到往来的村民,池店村干部都会主动了解大家对环境卫生整治的意见和建议,并倡导他们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据了解,仅昨日一天,池店村就清理村中卫生死角近10处,清理出垃圾10多车。

  “下一步,我们会对村中的陈年垃圾进行集中清理,目前已经进行了预算,下周就会着手清理。”李清龙介绍。

  据了解,针对环卫保洁工作中的不完善部分,池店村创新思路,主动对接环卫公司,将环卫工人划分为7个环卫小组,对应全村7个网格,每个网格都按照“一名村两委+一名环卫公司负责人+6名环卫工人”的模式开展工作。村两委对自身负责区域进行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对接环卫公司。同时,建立长效机制,通过定期和不定期考核等方式,确保7个网格环卫工作到位。

  此外,池店村还以党建为引领,发挥村中党员干部的“领头雁”作用,通过“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方式,积极推动党建与环境卫生提升融合。针对外来人员,池店村则找到房主,发挥房东作用,进一步引导租客,让人居环境整治见实效。

  据悉,近段时间,池店镇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全镇范围内集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各村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池店镇还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引导村民主动配合、参与清洁行动,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记者 曾舟萍)

标签:文明城市|池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