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庆祝建党百年网络专题 >> 最新动态 >>正文

晋江安踏党委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1-06-30 15:50
  

党建与企业治理同频共振

  28日,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晋江市安踏(中国)有限公司党委(以下简称安踏党委)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近年来,安踏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企业党建指示精神,积极实践并探索推动安踏“冠军党建”与企业治理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不断提升企业科学管理水平,助力企业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党建入章

  激活企业发展新动能

  安踏党委始终坚定“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信念,以党建项目为抓手,串联党建与实业,有力推进党企双强。据了解,安踏于1998年成立党支部,2008年升格为党委,下设6个支部,并成立纪委和党校,现有党员131名。去年1月,安踏启动“党建入章”工作,并于当年8月通过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党委参与公司治理的法定地位实现“制度化”。

  按照党委领导班子与公司管理层“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原则,安踏集团进一步配强党委领导班子,有力保障了党组织参与公司决策的话语权,提高党组织在企业中的主体地位。党建入章后,党组织通过各种形式服务公司决策。每季度召开一次党企联席会,探索企业发展战略与党建项目深度结合;党委每半年开展一次意见建议征集活动,反馈吸纳党员员工的合理建议;董事会每年开展一次“金点子”研讨评选活动,将党建与精益管理变革结合,让“金点子”结出“金果实”。

  党群联动推进“大党建”工作模式。据介绍,自2015年以来,安踏党委分别与晋江科协、晋江市委办、泉州交发、晋江网安支队等政企单位以灵活形式开展结对共建活动,通过党组织之间共享阵地、共建队伍、共抓组织,带动政企之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党建引智

  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原动力,安踏党委围绕“党建+人才”工作思路,积极对接各部门发展需求,在企业人才“引、育、用、留”上承担职责、展现作为,不断增强党组织推动企业发展的能力。

  为了让党员在科研中充分发挥作用,安踏党委选派十几名党员牵头组建党员技术攻关小组,并在科研项目上设立党员攻关小组,组建党员科技研发“尖刀连”。

  培育党员优秀人才“精英群”。安踏党委大力推进党员人才双向培养工程,全力推行公司“三高人才工程”战略,即高标准引进人才,高对标培养人才,高配置激励人才,并打造“专业通道”和“管理通道”的晋升发展路径。截至目前,已成功引进400多名高级管理人才,近700名科研人员,聚集了2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人才。该党委全面落实党管人才要求,积极推动各项人才惠企政策在企业落地生根,并积极参与泉州市人才“港湾计划”。2019年-2020年度,分别培养28名党员成为晋江市人才、泉州市高层次人才、泉州市企业自主认定人才。

  组建党员商品零售“铁军团”。为推进“协同孵化、价值零售”的企业战略,安踏党委和行政部门策划开展零售竞赛,评选一批冠军店长,打造一支零售“铁军”。去年下半年,安踏全面推进“直面消费者”(DTC)数字化转型战略,推动集团旗下各品牌由“知名品牌”向“至爱品牌”升级,与消费者形成“品牌共鸣”深度链接。

  (记者 黄文珍)

标签:安踏|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