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海边的钢琴》出版分享会走进东石 “塔头刘村文化铸魂”征文大赛颁奖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6-29 16:20
  

  晋江新闻网6月29日讯  采风创作、诗集点评、文学分享、征文大赛颁奖……27日,一批省内外的知名作家、文学批评家走进晋江东石镇,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结合“塔头刘村文化铸魂”征文大赛,举办了系列“学党史、悟思想”活动,在文学创作领域,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当天,《海边的钢琴》出版分享会暨“家国心·晋江情”诗集点评会、福建文学杂志社晋江俱乐部座谈会,在晋江市文联、东石镇文化中心先后举行。省内外知名作家、文学批评家及东石镇文学创作爱好者欢聚一堂,交流分享文学创作经验,探讨如何发挥写作特长,根植地方文化特色,描写新生活、讴歌新时代。

  活动中,省文联副主席、省作协主席陈毅达还向东石镇人民政府赠送了《海边的钢琴》一书。据悉,2019年,陈毅达就曾探访东石,就其长篇小说《海边春秋》的创作进行经验分享,激励东石文学爱好者积极投入地方文学创作。

  当天下午,“学党史、悟思想”采风创作活动暨“塔头刘村文化铸魂”征文大赛颁奖仪式,在塔头刘村举行,16件优秀投稿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及佳作奖。据悉,今年1月,由晋江市文联、社科联和东石镇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乡村振兴“潮起塔江·风涌虎啸——塔头刘村文化铸魂”征文大赛正式启动。

  《灯塔·记住》《多彩塔头刘》《乡村振兴:既要“塑形”更要“铸魂”》……征文大赛开展以来,主办方收到400多篇投稿作品,文学爱好者们紧扣塔头刘村的红色印记、慈元文化、家风家训、支柱产业、乡村建设等特色内涵,创作了一篇篇有特色、有筋骨、有温度的精品力作,以文学作品、文艺评论和社科普及工作的力量,激发塔头刘村乡村振兴文化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征文的优秀作品还在本报《五里桥》副刊进行刊发,展示了塔头刘村美丽乡村新画卷,敲响乡村振兴新鼓点。

  (记者 许春 董瑞婷)

标签:东石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