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节日不休,我们在岗!” 东石镇志愿者轮流“站岗”为疫苗接种护航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6-13 10:02
  

  晋江新闻网6月13日讯  场场必到,风雨无阻。昨日虽然是端午小长假第一天,但晋江东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仁和乡情小分队(东石乡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一如既往地坚守在东石中心卫生院,为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提供志愿服务。

  “请登记信息,有不懂的可以问我。”“请往这边排队,等候接种疫苗。”……疫苗接种现场,一群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穿梭在各区域,一边解答预约疫苗接种人员的询问,一边引导大家有序完成填表、入门检票、登记信息、接种疫苗等流程,并实时关注着接种完疫苗的留观人员是否有不良反应。

  昨日,从上午8点到下午4点多,20多名志愿者分成两班轮流“站岗”,为3600多名完成疫苗接种的群众提供有力保障。

  “志愿者很贴心、很周到,我遇到不懂的地方,他们都很耐心地回答,真是辛苦他们了。”接种完疫苗的村民蔡先生说,有志愿者的守护,让他在接种疫苗的过程中多了一份安心。

  记者了解到,自晋江市启动全民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只要是疫苗接种日,东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仁和乡情小分队的志愿者们就会坚守在东石中心卫生院,为疫苗接种提供引导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疫情防控工作关系着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志愿者,为防疫工作贡献志愿力量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东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仁和乡情小分队队长蔡巧琪表示。

  “在防疫工作中,志愿者们随叫随到,不喊苦不喊累,成为支持防疫工作的坚强力量。”东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昨日,东石镇累计完成新冠疫苗接种59510人次,稳步提高了新冠疫苗人群覆盖率。

  (记者 许春)

标签:志愿者|疫苗接种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