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庆祝建党百年网络专题 >> 最新动态 >>正文

一笔“特殊党费” 一堂“特殊党课” 灵源灵水老党员拿出2万元积蓄交党费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6-23 16:41
  

  “是党培养我,我感恩党,我想向党表达一点心意。”日前,晋江灵源街道灵水社区92岁老党员吴文启拄着拐杖,在儿子的搀扶下,来到了灵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向党组织提出,想要交纳2万元“特殊党费”的意愿。此行,对于吴文启来说,是来交党费的。而对于灵水社区的党员来说,这是老同志给大家上的一堂终生难忘的党课。

  “您为什么想这么做啊?”听到吴文启老同志表示想要上交一笔“巨额”党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下子热闹了起来,社区两委、社工、来办事的居民纷纷围到老人身边,搀扶他坐下,想听听老党员缴交这笔党费的背后故事。

  “过去的日子太苦了,我现在有的一切都是党给我的。”吴文启回忆道,自己4岁时,父亲因病离世。母亲含辛茹苦把4个孩子拉扯大,一家人常常过着“吃上顿没下顿”的生活。1952年,吴文启就职于村农会,在组织的培养下,其获得了前往福州、泉州、惠安等地学习会计知识的机会。这些学习机会让他很快成长为一名出色的会计人员,并先后就职于石狮供销社、晋江县供销社。“我当时就觉得党好,让我学了门好技术,给了我一份好工作。”

  抱着“党培养了我,一定要把党交付的工作干好”的初心,吴文启在工作上十分认真努力,并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1956年,在石狮供销社工作的吴文启被发展入党。“我是1956年4月入党的,1957年转正,到今年已经64年了。”对于自己的入党时间,老人牢记于心。

  “党对我帮助很大,我现在年纪大了,没办法再为党做工作了。今年是党成立100周年,我想做点事情,报答党的恩情。”吴文启说,自己退休时工资每月150多元,如今每个月领的退休金有6000多元,翻了40倍不止。“这些都是党带给我的,我对如今的生活很满意,很知足。退休工资安排日常生活后还有节余,我想把剩下的部分交给党组织。这是我的一点心意。我的身体大不如前了,只有缴了,我才会安心。”听到老人这么说,在场的很多人都沉默了。

  据了解,吴文启日常生活十分节俭。有一次,妻子要找他拿钱买肉,老人不同意。就是这样一个连买肉都舍不得的老人,却在之前慷慨捐赠5万元给宗族的慈善协会,用于帮助宗族里的贫困学生和关爱老人。

  近段时间,吴文启多次向家人表示,希望将自己部分积蓄用于缴纳“特殊党费”,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其子吴育民也是党员,他介绍,父亲从小就教育子女要节俭,工作要认真,要对党忠诚,父亲对自己的影响很深。目前家里三代人中有4名党员。

  “朴实的话语、纯粹的初心,彰显着一名共产党员一心向党、终身许党的信仰和追求,为我们年轻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灵水社区党支部组织委员付丽霞表示,当天,听完老人的讲述深受震撼,其后将现场拍摄视频发送至社区党员群,在社区乃至街道广为传播,引发热烈反响。很多党员群众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特殊的党课。

  (记者 林伊婷)

标签:灵水|特殊党费|特殊党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