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少年优秀习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6-16 18:10
  

  可爱的外卖员

  陈映凝(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四年7班)

  那是一个冬天的雨夜,雨哗啦啦地倾盆而下。那雨珠子解气似的重重地砸在树上,砸在路上,砸在行人的雨伞上,也砸在我家的窗户上,窗户挂上一层水淋淋的雨帘子,模糊了我的视线。风呼呼地吹着,发出了尖细的声音,像是在吼叫着吓唬人们。

  屋里的妈妈在忙碌地加班中,抽不开身做晚饭,于是点了外卖,打算随便应付一下晚餐。我坐在小板凳上,静静地望着窗外。“妈!你点的外卖快到了吗?我饿得前胸贴后背了!”“还没到,你先吃块面包垫垫肚子吧!”妈妈摊摊手,表示很无奈。

  雨越下越大,风越吹越响。

  “叮咚!叮咚!”门铃响了,我一个箭步冲去开门,果然,门外站着的是一位外卖员。他深灰色的工作服已经湿透,裤脚上的水珠还在滴答滴答往下掉。他吃力地喘着粗气,黝黑的额头上布满了细密的水珠,已经分不清那是雨水,还是汗水。

  “您的外卖到了,由于雨天交通不畅,外卖没有准时送达,请您谅解。”他的脸上写满了歉意。“没事的,我们不急。”我微笑着回答他。那一刻,他愣住了,他的神情十分复杂,随后那紧皱着的眉头渐渐舒展开来,如释重负。他将外卖递给我,微笑着说:“祝您用餐愉快!”说完就转身小跑着进了电梯……

  我回到餐桌,打开外卖包装盒,只见两份完好无损的排骨饭和丸子汤整齐地排在盒子里,摸起来还热乎乎的。我打开汤盖,微微白烟轻轻往上飘,汤一点儿也没有洒落出来。

  这位外卖员宁可淋湿自己,也要尽快把每一份订单送到食客手里,保证食客可以吃到热腾腾、美味的饭菜!一瞬间,我觉得他是最可爱、最美丽,也是最尽职的人。

  窗外,雨渐渐歇了。我松了一口气,那位外卖员终于不用再淋雨了。我又陷入了沉思,正因为有了他们的服务,我们才拥有了更加便利的生活。忽然想起那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向每一位劳动者致敬!

  指导老师_王丽珠

  眼睛生病了

  林贞槿(晋江梅岭心养小学五年2班)

  眼睛是心灵之窗,它能让我们看到五彩缤纷的世界!保持它的健康是重中之重的任务。眼睛“生病”了,也会对我们的生活造成影响!因此,我们要保护好我们的眼睛!

  我是一名五年级的学生,小小年纪的我已经戴眼镜两年了。近视两百度的我,只要摘了眼镜,眼前就会一片模糊。虽然戴着眼镜让我能看得清,还会显得我很斯文,但是戴眼镜也给我增添了许多麻烦:上体育课就特别不方便,踢足球、打篮球都要特别小心,以免球打到眼镜上;吃饭时,饭菜太热的话,会让我的眼镜蒙上一层雾气,让我看不清东西;下雨时,雨水滴在镜片上,也会让眼镜变得模糊;最要命的是,眼镜戴久了,鼻梁都塌了。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多坏习惯会导致眼睛近视。比如,在光线过于昏暗或者过于强烈的环境下用眼看东西;在走路或行动的车辆上看书;写作业看书时坐姿不当;吃太多的甜食……所以我们要保护好我们的眼睛,平常看书时要在明亮的地方,做作业时要做好“一拳、一尺、一寸”,指的是看书写字时胸口离书桌一拳,眼睛要离课本一尺,握笔手指离笔尖约一寸;平常做作业40分钟左右,尽量休息10分钟,让眼睛适当休息一下;平常要经常到户外去运动。

  小朋友们一定要保护好你们的双眼哦,别让你们的眼睛和我的眼睛一样生病了。希望每个人都有一双健康的双眼,一双能看到美丽世界的双眼! 指导老师_蔡伟红

  我心爱的绿毛龟

  曾一鸣(晋江安海龙山小学五年级)

  去年生日,爸爸送给我一只绿毛龟,它身披绿色铠甲,滑溜溜的脑袋上嵌着宝石似的眼睛,长着一张“贪婪”的小嘴,身后还拖着一条小尾巴,可爱极了。

  它可贪吃了!有一次,我把妈妈刚炸好的鸡腿放在饭桌上,想着乌龟应该不吃肉,于是放心地去了趟洗手间。可没一会儿工夫,我便看见绿毛龟正津津有味地啃着鸡腿。看它狼吞虎咽地吃着,我不由得被它那可爱的样子逗得哈哈大笑。它吃完一根还不够,只见它伸出头左顾右盼,紧接着朝其余的鸡腿慢慢移去,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大馋鬼”!

  绿毛龟虽然是只“大馋鬼”,但它还是游泳健将呢!那一次我打了盆水准备洗脚,它一见到水就急忙挣脱我的怀抱,“扑通”一声,跳进了盆中。我急忙要把它抱出,可它的“神仙操作”使我惊呆了:只见它伸直了脑袋,前脚向正前方拨动,后腿用力拍打水面,时不时还在水中翻滚着身子,吐着泡泡。我呆呆地注视着这矫健的身姿,不禁感叹:绿毛龟真是个游泳健将。

  可有一天,我却误伤了它。我和同学在玩闹时,不小心将石头砸到了绿毛龟的尾巴。我急忙上前查看,发现它的尾巴竟渗出血来。我心疼地将它捧在手心上,赶紧向妈妈求救。妈妈连忙拿来了药,小心翼翼地帮它涂上。不一会儿,血止住了,我心中的那块大石终于能落下了。

  和绿毛龟相处的这段日子里,我才深刻体会到人和动物之间的浓浓情谊。它们是人类的好朋友,是我们的无价之宝。 指导老师_肖诗婷

  妈妈一定有办法

  翁甜彧(晋江梅岭心养小学三年2班)

  中国古代有一个很聪明的人,他叫诸葛亮。中国现代呢?也有一个很聪明的人,那就是我的妈妈。在我的眼里,她不管遇到多么难的事,总有办法解决。不信吗?那就听我娓娓道来吧!

  以前我很怕背古诗词,不仅要费一大把时间,而且就算背下来,过几天又忘了。我的妈妈知道了,就教我可以先在网上查资料,理解每句诗词的意思,然后在脑海里串成一个个画面;还可以先读两遍,再抄写一遍,这样就会有个整体印象。我半信半疑地尝试了妈妈的办法,想不到效率真的提高了,现在背古诗词对我来说小菜一碟!

  以前我经常丢三落四,不是漏写作业,就是忘了带文具。妈妈知道后便带我到她上班的地方,然后翻开她的工作笔记,告诉我“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她说,不管是读书的时候,还是现在参加工作,她每天都会用5分钟把第二天要做的事列好,然后按顺序一件件完成并打钩。我照着妈妈的样子,放学前登记了作业,睡前检查书包和备忘单,慢慢地,就真的把丢三落四的坏习惯改了。

  除了这些,我妈妈最厉害的是有魔法一样的哄人办法。有时候我做了让妈妈生气的事,就会被批评和惩罚。我很伤心,拼命哭,哭得两眼都肿了。妈妈见了,总是说:“你看下什么时候想通了,就去把脸洗一下,然后再来找我。”神奇的是每次她这样一说,我就不想哭了。等我去找她的时候,她跟失忆一样,问我:“等下我煮你最喜欢的爱心香肠煎蛋怎么样?”“你想请爸爸陪你下一盘棋,把他杀个片甲不留吗?”“明天你穿那件你喜欢的连衣裙吧!”一听这些,我像着了魔,马上破涕为笑。这个时候,妈妈会抱下我,或者亲下我,然后心平气和地指出我错在哪里,要怎么改正。等我认识到错误跟她道歉了,她也会因为自己大声骂人跟我说对不起,我们又变成了好朋友。

  这就是我的“智多星”妈妈,在她那里办法总比困难多! 指导老师_陈逸云

  垃圾分类各回各位

  林嘉莹(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五年9班)

  提到垃圾分类,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我们晋江也在提倡垃圾分类。我就是其中的一员!

  “五一”劳动节那天,我们全家进行大扫除,我一马当先,冲在最前面,抡起扫把,一下一下卖力地扫地。扫把拂过地板,发出“唰唰”的声音,仿佛在夸赞我扫得很好。不一会儿,我家的地板披上了一件亮闪闪的透明衣裳。

  大扫除之中,最有趣的便是我和表弟的“大战”。瞧!表弟见我如此能干,不甘示弱,对我下了“挑战书”,要求和我比赛垃圾分类。我爽快地答应了。来到家里集中起来的垃圾堆前,表弟一声惊叹:“天啊,怎么那么多垃圾啊,而且那么多的塑料瓶该怎么办?”我条件反射地说道:“塑料瓶是可回收垃圾,可是宝贝来着。我们先把塑料瓶捡到一起去。”不一会儿,我捏着鼻子举起一个香蕉皮,考起了表弟,“这个香蕉皮该怎么分类呢?”表弟经过一番思考,弱弱地说:“我觉得香蕉皮可以回收给猴子吃。”我听了以后,和表弟笑得滚到了一起。“不对,香蕉皮是厨余垃圾,是易腐性的垃圾,要另外密封投放。”话音刚落,我和表弟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地“分类”着。“耶!我赢啦!”我又快又好地将垃圾分了类,得意洋洋地叫嚣着。“表姐,你也太会分类垃圾了吧!我甘拜下风呀!”

  分类完,我们把垃圾带到小区的垃圾桶前,我对表弟说:“你要认真看垃圾桶上分类的提示标志,绿色的垃圾桶象征着环保,那就让可回收垃圾待在里边;黄色的垃圾桶代表着警告,不可回收垃圾可是对环境有害的,赶紧扔进黄色垃圾桶里。”我还提醒弟弟,要盖好垃圾桶的上盖,以免蚊蝇滋生,污染周围的环境。

  垃圾分类并不难,只是我们举手之劳。为了我们的家园,为了我们的明天,从今日起,参与垃圾分类,共创优美社区环境,配合垃圾分类,一齐争做文明小市民吧!

  指导老师_陈艺瑜

王佳琪(晋江市第八实验小学分校区三年1班)指导老师_赖淑婷
标签:优秀习作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