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体育用品股走强 安踏、李宁、特步盘中均创历史新高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6-16 11:54
  

  晋江新闻网6月16日讯  昨日,港股体育用品股走强。截至收盘,特步国际(股份代号︰1368.HK)领涨,涨幅20.72%,报收10.72港元,市值281.1亿港元;361°(股份代号︰1361.HK)涨幅8.59%,报收3.54港元,市值超70亿港元;李宁(股份代号︰2331.HK)涨3.58%,报收76.7港元,市值逼近2000亿港元;安踏(股份代号︰2020.HK)涨幅达2.71%,报收162.7港元,市值4398.3亿港元。其中,安踏、李宁、特步三股盘中均创历史新高。

  个股方面,15日,特步宣布高瓴集团与特步环球(附属公司)建立战略性伙伴合作,获高瓴资本认购6500万美元零息永续可转债;361°于2021年6月3日全部赎回于2021年到期的7.25厘优先无抵押票据的尚未偿还本金额,通过完成该优先票据全部赎回,361°的短期债务压力基本解除,未来的利息开支也随之减少,财务状况得以明显改善。

  板块上,瑞信近日研报指出,内地体育品牌在5月及6月初仍跑赢国际品牌,国际品牌销售仍录下跌。该行认为运动服基本需求保持健康,首选安踏,因为对安踏品牌执行和Amer好转持乐观态度,也看好李宁强劲品牌势头。安踏向直营店批发转型实现了10%到30%零售额增长,李宁在服装和鞋类领域的折扣收窄,价格涨幅最大。

  天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维持李宁“买入”评级,考虑到未来李宁线下渠道规模及质量提升为公司整体带来的业绩增量,中国李宁门店数及店效同步提升,以及国产运动品牌力逐步提升带来的终端客群品牌认可度及黏性增加等有利因素影响,该行上调盈利预测。

  从市场规模来看,天风证券在研报中指出,我国运动鞋服市场体量大,近年来维持高速增长。同时,随着国人对运动健身的重视,近年来,民族运动品牌相继爆发。

  尤其是安踏,股价一路暴涨。过去三年,其年度涨幅分别为9.68%、91.29%、78.18%,今年已大涨31.83%。股价暴涨背后,安踏的盈利能力十分强劲,2015年至2020年,这六年的营收增速高达21.4%。

  另一大巨头李宁过去几年增长也十分迅猛,过去六年的营收增速为10.9%。过去三年,李宁的股票也走出了一波上升行情,2018年至2020年分别上涨34.18%、185.22%、129.94%,今年再度大涨41.84%。

  (记者 柯雅雅)

标签:港股体育用品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