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与浔兴男篮合同到期 刘洺宇加盟NBL安徽文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6-09 17:26
  

  晋江新闻网6月9日讯  日前,记者从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了解到,因合约到期,后卫球员刘洺宇并未出现在本次球队集训中。随后,NBL全国男子篮球联赛球队安徽文一男篮在出征新闻发布会上,官宣刘洺宇正式加盟,将代表安徽文一队征战NBL。

  记者了解到,新赛季NBL,刘洺宇将身披安徽文一男篮3号战袍。其实,对于刘洺宇而言,加盟安徽文一队相当于回到了自己最初的球队。2013年12月9日,刘洺宇就作为安徽文一建队元老,代表安徽文一征战了2014年的NBL资格赛和晋级赛。2015年,因为队内相同位置和风格的球员高度重叠,安徽文一将刘洺宇租借到南京部队。当赛季,刘洺宇成为南京部队队内头号得分手,场均贡献18.8分。

  2016年,刘洺宇加盟江淮闪电,该赛季成功入选NBL全明星。巧合的是,时任江淮闪电队主教练的正是刘久龙(现安徽文一主教练)。刘久龙对刘洺宇的实力和技术特点非常清楚,这也是他能够招募并打动刘洺宇再次加盟的关键原因。

  2018—2019赛季,刘洺宇转战CBA赛场,加盟福建浔兴男篮。3个赛季以来,刘洺宇一直是球队的主要轮换球员。今年2月3日和2月5日,刘洺宇在代表福建队背靠背对阵山东队和江苏队时,分别砍下21分和22分,毫无疑问,这是属于刘洺宇的高光时刻。该赛季,刘洺宇场均可以得到5.6分、1.9次助攻和1次抢断。

  谈到此次重回安徽文一,刘洺宇感到熟悉又陌生,“看到了很多熟悉的人,想起很多熟悉的往事。重新站在这里、回到这里,我希望能够发挥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球队继续夺冠。”

  刘久龙看中的正是刘洺宇的得分能力,他表示,“刘洺宇的到来在一定程度上加强了球队关键时刻的攻坚能力,此外他顽强的拼搏作风也值得肯定。”

  (记者 林小杰)

标签:浔兴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