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全市高考考生:2021年,晋江公安这样护航服务高考!

www.ijjnews.com   晋江公安  2021-06-05 21:16
  

  为确保晋江市全体考生安全、顺利参加高考,晋江市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决定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开通三条“快速通道”、筑牢三道“安全屏障”,护航服务2021年晋江市高考:

  01开通考生办理居民身份证明“快速通道”

  除了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对需加急办理、换领身份证的考生,提供预约受理、延时办公、即来即办、集中办理等便捷服务,做到当天受理、审核、签发,一天内完成制证并寄出。同时,对临考前一时找不到居民身份证的考生,由安保民警会同考点老师现场核查身份信息无误后,让考生先入考场参加考试,后由考点辖区派出所于考试结束前出具考生的身份证明。

  02开通考生前往考场应急“快速通道”

  高考期间,制定、实施科学的交通组织方案,提前发布路况信息、出行提示,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在考点及复杂路口增派警力,加强重点时段交通指挥疏导。遇到交通拥堵,开通“快速通道”,确保运送考生的车辆优先通行,必要时协助将考生快速送到考场。

  03开通考生紧急救援“快速通道”

  高考期间,110将作为“高考紧急救助热线”电话,遇有涉及高考紧急案事件,均可拨打110电话求助。对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的送考车辆,将快速出警、快速处理,必要时协助先将考生快速送到考场。

  04筑牢高考试卷“安全屏障”

  提前启动高考安保工作预案,保证人员、职责、装备、措施“四到位”,确保高考试卷安全、保密等工作万无一失;同时,联合有关部门开展专项整治,依法从严、从快查处涉嫌销售作弊器材等违法违规行为。

  05筑牢语音环境“安全屏障”

  对考点周边容易产生噪音、可能影响考试的工地、娱乐等场所,加强宣传教育和清理整治;严查乱鸣喇叭、乱停乱放等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实施必要的交通管制措施,创造良好的考试语音环境。

  06筑牢考点及周边秩序“安全屏障”

  按照“一考点一方案”要求,对全市考点逐一制定完善的安保方案,逐点落实警力部署、安保措施,确保考点及周边区域安全、有序;会同有关部门对考点及周边复杂场所开展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此外,将集中优势警力严厉打击涉及高考违法犯罪,及时发现、处置网上涉及高考有害信息。

标签:晋江公安|护航服务高考
稿源: 晋江公安  编辑: 林秋梅林秋梅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