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审批更便捷 监管更优化 服务更满意 晋江公安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25 16:07
  

  晋江新闻网9月25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市公安局通报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成效。近年来,该局扎实推进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努力做到审批更便捷、监管更优化、服务更满意,致力为群众企业办事减负担、为经济社会发展添活力。

  “以前挡风玻璃要贴不少标志,粘贴、去除都很麻烦,现在电子化了,方便不少。”日前,市民庄女士通过“12123”APP成功申领了电子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

  从今年6月20日起,福建省实施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电子化,车主通过“12123”APP便可申领电子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电子凭证与纸质凭证具有同等效力。

  晋江市公安局按照“能减则减、能放则放、放无可放”的原则,全力规范和减少审批环节,最大限度下放审批权限,目前已累计梳理两批10项审批事权至派出所,并将8项特种行业受理类业务调整为备案类,办理印刷业、旧货交易业、废旧金属收购业等事项只需要到派出所备案即可,无须审核、受理。

  此外,按照“依法监管、公正高效”的原则,晋江市公安局全面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狠抓事中事后监管工作,不断优化市场环境。2019年至今,该局共检查涉危涉爆涉枪单位1929家次,检查全市旅馆业、娱乐场所等行业场所1707家次,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1027处,查处取缔无证旅馆43家,在放权的同时做到有效管理。

  晋江市公安局还不断优化服务管理流程、创新服务机制,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和幸福感。下一步,该局还将着重推进打破地域限制,逐步实现全部办证事项“全国通办”;对小型汽车驾驶证、出入境证件等具备联网核查条件的,或以身份证、中国公民护照等身份证件为基础的办证事项,尽快实现“全国通办”;打破部门分割,逐步实现全部服务事项“一门通办”;推进公安行政管理服务事项进各地政务服务大厅,优化基层窗口服务,探索试行“不找警种、不分区域、一次办成”方式,在符合条件的派出所设立“一站式”公安综合服务窗口,为群众提供户政、治安、交警、出入境等服务。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陈耀宗 庄凌龙)

标签:公安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