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正文

晋江市领导调研教育工作暨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6-05 07:19
  

保安全 迎高考 兴教育

  晋江新闻网6月5日讯 十年寒窗磨一剑,只待今朝问鼎时。6月7日—9日,莘莘学子将迎来人生中的一次大考。昨日,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市长张文贤分别带队调研教育工作暨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情况。

  “今年有多少考生?几个考场?”“备考工作具体怎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如何落实?”刘文儒一行先后检查了季延中学、子江中学、养正中学等高考考点。每到一处,都深入主考室、视频监控室、听力播音室、试卷保密室、临时隔离观察室等地,实地了解考点疫情防控、安全保卫、食宿安排、用电保障、交通组织等相关准备工作情况。

  刘文儒强调,要统筹兼顾考务工作与疫情防控,逐一过细各个环节,紧盯考场、宿舍、食堂等重点场所及相关重点群体,落实好考点清洁消毒、体温检测、医疗保障、防暑降温、心理疏导等措施,提前做好各项应急预案,为考生学习、考试和休息营造良好环境,确保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稳高考、温馨高考、诚信高考。

  教育是民生热点,是百年大计。当天,刘文儒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实验中学、永和中学、磁灶中学,了解学校班子、师资、硬件、办学等相关情况。刘文儒要求,领导班子要带好队伍、团结力量,兼顾软件、硬件配置,不断提升办学水平;要强化师资调配、教育管理等环节,不断优化校园布局,推动教育更加均衡优质发展,营造“教师爱教、学生爱学”的教育环境。

  当天下午,张文贤一行先后前往晋江一中、平山中学、侨声中学、维也纳国际酒店等地,实地了解疫情防控、安全保卫、食宿安排、供电保障、交通组织等相关工作准备情况。

  张文贤指出,高考事关每个学生未来,承载千万家庭希望。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齐心协力,逐一过细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把工作考虑得更周全、准备得更细致,扎实抓好考点周边环境、交通电力等各项保障工作,共同为考生创造良好的应考环境;要强化安全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扎实抓好师生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环节,备足备齐防疫物资,确保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健康安全;要坚持以考生为本,注重人文关怀,用心用情做好心理疏导和服务保障工作,让考生以良好心态迎接高考,创造佳绩。

  晋江市领导王明元参加活动。

(记者_蔡斯洵 李玲玲)

标签:晋江市领导|教育工作|高考准备工作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秋梅林秋梅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