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赛事筹办 >>正文

加油小宝贝 助力世中运 晋江少儿体能城市挑战赛精彩落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6-02 17:19
  

  “妈妈,我还想再挑战一次。”“爸爸,那个跳木桩的体能项目很好玩。”……备受关注的“加油小宝贝助力世中运”晋江少儿体能城市挑战赛于5月29日在晋江宝龙广场一楼中庭精彩上演,5月30日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吸引了东石、龙湖、金井、陈埭、青阳等地300多组亲子家庭参与。本次活动由晋江经济报携手晋江宝龙广场、启飞少儿体能训练中心联合举办,旨在让广大萌娃通过趣味体能挑战活动,锻炼身体、提升自信心,同时也为助力世中运呐喊助威。

  两天活动300多组亲子家庭参与

  5月29日下午两点,晋江宝龙广场一楼中庭人潮涌动,活动签到处排起了长龙,不少亲子家庭从东石、金井、龙湖早早赶来等候活动的开始。不少家长觉得早点到,可以让娃早点熟悉赛场和规则。“第一次带娃参加体能挑战活动,内心有点激动和期待。”家长蔡女士说道,早点到参赛场,可以让小朋友提前了解赛况。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自启动报名后,得到广大亲子家庭的积极响应,短短两天,共有300多组亲子家庭报名参与。“我觉得周末带娃参加这种体能活动非常好,既能解决‘周末带娃去哪儿’的问题,又能锻炼小朋友的运动能力。”东石钻石海岸幼儿园蔡垲泷的家长告诉记者,每次亲子驿站组织活动,自己都会积极参与,因为自从带娃参加活动后,娃变得外向活泼了。

  为了让小朋友在赛场上有更好的发挥,比赛开始前,来自启飞少儿体能训练中心的专业教练带领小朋友进行热身。小朋友头戴黄色头巾,穿着运动服,开启一场热身之旅。

  现场设置体能挑战萌娃化身小勇士

  两天的活动中,有趣的少儿体能挑战赛,让很多家长耳目一新。当天下午2时30分,随着教练的哨声响起,比赛正式开始,萌娃化身小勇士,奔跑在绿色草坪上,俨然成为一道风景线。现场设置“匍匐前进”“弯道超车”“跳一跳”“爬木桩”“独木桥”“跳木桩”等项目。每一关都有专业教练在旁边守护小朋友的安全。

  第一关“匍匐前进”中,有的小朋友在听到哨声后,迅速趴下往前爬,俨然像一名小战士。而在“爬木桩”时,小朋友更是小心翼翼地一步一步往前爬。看到“独木桥”,小朋友毫不胆怯,一步一步往前走。看到小朋友在赛场上一路勇往直前、披荆斩棘,家长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并用手机记录美好瞬间。

  “第一次看到这么大阵势的少儿体能赛,不仅有专业的教练为小朋友保驾护航,还有专业的器械。”乐忻莎家长说道,这场赛事非常专业,很震撼。“看到我儿子在赛场上的表现,我挺开心的。”家长宋睿晨说道,原本只是抱着来玩玩的心态,没想到还进入前十。

  好评不断家长纷纷点赞

  本次活动组委会考虑到不同年龄层小朋友的体力不同,现场分为小龄组和大龄组,每个组别决出前十名获得一枚奖牌;另前三名获得奖杯、启飞提供的现金抵用券(3000元、2000元、1000元)、精美礼物。

  此次活动深受广大亲子家庭的好评和称赞。庄芷淞家长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平常比较喜欢运动,为此特意带她来参加这次少儿体能赛活动,看着她在赛场上勇敢地攀爬,我挺开心的。“我觉得周末开展这种少儿体能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能锻炼娃的胆量,还能磨炼他们的意志。”张淳瑞家长说道,希望以后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这是我见过最用心的一场少儿体能赛。”家长肖女士说道,开展这种体能活动特别不错,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让小朋友在运动的同时,还能学到更多知识。

  精彩花絮有趣又好玩

  5月30日,虽然天公不作美,下起小雨,但是这丝毫并不影响小朋友参与少儿体能赛的热情。当天,来自东石中心幼儿园的涂冠言随着哨声响起,变身小勇士,一路狂奔,飞快闯过各种关卡,就连不少小朋友眼中艰难项目“攀爬”,他都轻松闯过。在过独木桥时,他更是深吸一口气,眼睛注视前方,不紧不慢往前走,最终夺得小龄组冠军。活动结束后,他还意犹未尽,直呼“少儿体能赛太好玩了,太过瘾了。”在涂冠言的妈妈看来,儿子平时喜欢运动,通过这次少儿体能活动,既可以锻炼他的胆量,又能增强体质,非常好。

  大龄组冠军颜亦钒告诉记者,他特别喜欢运动,这次的少儿体能挑战赛设置的关卡有趣又好玩,为了参与这次活动,特意提前来看赛道,体验关卡。“我儿子平时比较宅,特意为他报名此次活动,让他可以多跟小朋友互动。”蔡垲泷妈妈告诉记者,这种竞技活动很好,可以锻炼小朋友的胆量。

  “平时比较好动,为了消耗他的精力,学习一些体能和平衡车之类的运动,以前也让他参加过比赛但没有得奖,这是第二次参加这种活动,所以比较有经验。”晋江市梅岭中心幼儿园李政勤家长开心地说道,自己的儿子在这次比赛中获得第二名。

  (记者 唐淑红、陈巧玲 采写)

标签:世中运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