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内坑全方位打造晋江门户品质新城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6-01 17:27
  

  晋江新闻网6月1日讯  昨日,中国共产党晋江市内坑镇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听取、审议、通过了中共内坑镇第十二届委员会报告、内坑镇纪委工作报告,以及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内坑镇在各领域取得的突破和发展;部署了“十四五”期间目标任务、工作思路。

  内坑镇党委书记林灿煌代表中共内坑镇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过去五年,内坑镇党委团结带领全镇党员干部和群众,保持定力,提振精神,奋勇拼搏,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五年来,工业企业产值年均增长13.84%,限上批发零售业销售额年均增长58.33%,经济指标综合考评成绩连续五年位列全市前四。鞋塑、建陶产业总产值增加至237.66亿元,企业研发费用支出年均增长63.34%。办成办好79件为民实事,完成8个教育项目建设,全镇幼儿园、中小学学位不断增加。

  五年来,内坑镇成功获评“中国鞋都·拖鞋名镇”、省级文明镇、省级安全社区、泉州市平安乡镇等荣誉称号,党委工作绩效评估成绩连续三年进入全市前三,上榜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全镇综合实力跃升新高度,城乡面貌绽放新风采,民生福祉焕发新质感,社会治理创出新成效,党的建设展现新活力。

  会议提出,今后五年,内坑镇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规上工业产值年均增长8.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0%,税收收入年均增长15%,镇域综合实力实现赶超进位。到2035年,居民可支配收入在2020年基础上实现翻番,与全市同步基本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建成具有较强区域影响力的晋江门户新城、物流集散中心、新兴产业基地,成为全市新增长极。

  围绕上述目标,内坑镇将全力推进产业更高能级创强工程,升级传统产能,做强驱动引擎,壮大新兴产业;全力推进城镇更可持续创活工程,优化空间布局,提升功能品质,攻坚人居环境,赋能乡村振兴;全力推进民生更有质感创优工程,筑牢社会保障体系,提质公共服务供给,繁荣发展多元文化;全力推进治理更深层次创效工程,加强民主法治建设,提升安全治理水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方位提速老区振兴赶超发展。

  “十四五”期间,内坑镇将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工作导向。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压严压实“两个责任”,严明严肃纪律规矩。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党委统一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实施、各部门配合、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为提速老区振兴赶超发展、建设晋江门户品质新城,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记者 黄伟强)

标签:内坑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