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畅谈新变化 建言新发展 内坑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座谈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4-02 18:06
  

  晋江新闻网4月2日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昨日,晋江市内坑镇离退休干部党总支组织内坑镇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座谈会,引导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畅谈新变化、建言新发展。

  座谈会上,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和体会,回顾和讴歌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的光辉历程,畅谈了身处伟大时代、见证伟大奇迹的深切感受。

  内坑镇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尤目前深情地说,特别是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工作中,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这些伟大成就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百年党史,是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史,是中国革命和建设、改革的辉煌史。”内坑中学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尤芳臻说道,内坑中学在1960年创办之初,是膝盖当课桌、自己带凳子、庙宇当教室的办学条件,如今,已成为二级达标中学,正在向一级达标中学冲刺。此外,九年义务教育早已全面普及,学前教育也在内坑基本普及,靠的正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同中国人民接续奋斗的结果。

  内坑镇机关退休老干部、老党员曾永坚感叹,回溯百年历史发展,方知今日一切来之不易,为党和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曾永坚说,现在,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回想当初在内坑开展电力抢修工作时,党员总是带头冲在一线。1970年内坑供电所初建时,供电量是3000千瓦,如今早已超过11亿千瓦,还有三座11万伏输变电站。另外,动车、公交也开到了家门口,出行非常便捷。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在建党百年的特殊时间节点,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作为一名老党员,要带头上好党课,结合内坑实际,讲好内坑红色故事和英雄人物故事,积极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各项活动,不断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记者_黄伟强 文图)

标签:内坑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