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一堂好课”进企业 一场红色公益慈善行 开发区卫顾建设集团:“家业”党建有温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5-17 16:24
  

  晋江新闻网5月17日讯  15日上午,晋江经济开发区五里园的卫顾建设集团内,晋江市委宣传部携手晋江经济开发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委,为五里园第三片区和卫顾建设集团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了“一堂好课”党史学习教育。这也是卫顾建设集团自今年1月成立党支部以来,不断加强企业“家业”党建的活动之一。

  当天的党课上,来自晋江市委宣传部的党员周夏萍,在卫顾集团党员活动室里,给40多名党员、积极分子讲述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相关知识,引领党员、积极分子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在各自的岗位上走前列、当先锋、做表率。

  一边是声情并茂、文图翔实的党史学习教育,一边是党员活动室内浓厚的红色元素氛围,一堂党课下来,党员、积极分子们受益良多。“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后,我进一步加强了党史知识的学习,听了这堂党课,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宏观、全面的认识。”入党积极分子、卫顾建设集团工会主席许秋报说。

  大米、食用油、饮水杯……党课后,卫顾集团党支部“红色公益慈善行”活动走访慰问了开发区近200名环卫工人,给烈日炎炎下的他们送去了企业的一份关爱,展现了“家业”党建的温度。

  记者了解到,为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同频共振,今年1月,中共晋江市卫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支部正式成立,有党员3名、“口袋”党员3名,并吸收了6名入党积极分子。结合企业生产经营特色,卫顾建设集团打造了“家业”党建,建设了党员活动室、红色图书角,在承建的各项目工地上还开展了“红色示范工地”创建活动,一方面让党员亮身份、领先锋岗,另一方面也以党建工作促进安全生产,带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其中,普达智慧物流园项目工地,就是卫顾建设集团打造的“红色示范工地”之一。党员幸奉岗领岗安全生产督查岗,积极分子许委勇、钟远彬认领现场施工管理岗位,3人带头严把项目安全生产,强化项目规范化建设。

  “党员、积极分子亮了身份后,项目建设更加安全有序,促进了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管理相得益彰。”卫顾集团公司党支部书记陈明说,下一步,该党支部将进一步把“家业”党建工作贯穿到项目一线,将党建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当天,开发区五里园第三片区红创联盟支部党员、卫顾建设集团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卫顾集团工会成员等,还走上街头参与创城创卫志愿服务活动。“身体力行参与志愿服务,可以进一步增强员工保护环境的意识,这也和我们企业文化相呼应。”卫顾建设集团执行董事蔡晓烽表示,今后,卫顾集团还将组织参与更多公益性社会活动,更好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记者 许春)

标签:一堂好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