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企组团赴闽江学院揽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5-10 11:30
  

  晋江新闻网5月10日讯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各地大中专院校的校园招聘活动纷纷转为线上进行。如今,不少学校的线下招聘活动渐渐恢复。近日,闽江学院2021届毕业生春季招聘会暨2022届毕业生实习招聘会就在闽侯大学城拉开帷幕,晋江市17家企业携上千就业岗位组团参与。

  此次晋江招聘团既有以利郎、柒牌、361°为代表的鞋服品牌企业,也有信泰、向兴、佳福等纺织染整规上企业,还有渠梁电子、临家餐饮、七匹狼旗下恒禾物业等各行业公司。招聘会当天,晋江企业共收到369份简历,意向岗位125人,预计实际到岗87人。

  “这几年,公司对应届生的需求一直非常大,今年对应届生的需求比往年还要更多,集团董事会高管们也将亲自到学校探讨合作事宜。”信泰集团人力资源部招聘负责人傅剑锋说道。

  达亿经编织造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达亿经编最近的产量有所增加,新进一些设备,人员配置都要跟上来,因此人员储备迫切。

  无独有偶,冠泓工业、浔兴拉链均因为业务量大量增加,需要更多的人员补充。

  事实上,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制造业率先复苏,中国制造的崛起,使得许多企业的人员需求增加。因此,一些企业开始采取长线化策略,专门列出了可供学生挑选的实习岗位,大三学生也成了他们争取的目标。

  虽然招聘实习生成本不菲,且很多时候也是为他人作嫁衣,但是对于薪资福利合理、企业文化氛围好、有发展前景的企业来说,实习生转化为正式员工的几率比外招双选成功的几率高。

  据了解,早在2013年,晋江市政府就与闽江学院合作签约,双方合作开办全日制本科教育晋江班,为晋江市量身打造纺织鞋服产业所需人才。此外,该校在服装设计与工程、纺织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甚至计算机控制工程等专业与晋江市企业需求匹配度高,成为众多晋企青睐的院校之一。据介绍,除去年因为疫情学校没有举办线下招聘外,晋江市企业已经连续多年走进闽江学院,揽获了不少人才。

  据晋江招聘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闽江学院的生源在晋江企业均有不错的表现。此外,福建地区相关的服装院校并不是太多,因此,企业与学校的合作会多一点。

  “从往年入职的闽江学院学生来看,留下来的学生非常多,而且基本上也得到了晋升。其中,我们有一个同事派驻美国办事处,其他闽江学院的学生两三年也可以升到业务主管,甚至四年就升到业务经理了。”傅剑锋表示。

  (记者 曾小凤)

标签:闽江学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