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庆祝建党百年网络专题 >> 最新动态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讲好红色故事 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www.ijjnews.com   央视网  2021-05-09 11:39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各地充分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位于江苏徐州的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景区里,这条260米长的支前小道是为了纪念当年人民群众支援淮海战役的壮举而修的。这些天,许多年轻人通过重走支前路等方式,感受支前群众当年的艰辛经历。

  江西抚州黄柏岭村草鞋岗一带,曾是红军第四次反围剿的战场。当地干部群众在这里瞻仰革命文物、重忆浴血奋战的历史。

  党史教育基地、革命旧址等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山东潍坊94岁的张松茂老人曾是潍北独立营武工队的一名战士,老人结合自身经历,给前来学习的干部群众讲述那段峥嵘岁月。

  在北京,来自嘉兴、延安等地的全国红色旅游优秀青年五好讲解员,走进大中小学,为学生们讲述一个个催人奋进的革命故事。在重庆南岸区《挺进报》旧址,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来这里深入了解红色历史。

  在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两路精神”纪念馆等地,当地干部群众接受党史教育,汲取前行动力。同时西藏还通过全区5000多支强基惠民驻村工作队,为基层群众讲好红色故事。

标签:党史|红色故事
稿源: 央视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