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新添两个上海六院名医工作室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5-09 09:59
  

让群众在家门口享高质量高水平医疗服务

  晋江新闻网5月9日讯 昨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以下简称“上海六院”)运动医学科“赵金忠教授名医工作室”、康复医学科“马燕红教授名医工作室”在晋江市医院揭牌成立,这也预示着晋江市运动医学和康复医学的水平将再上一个新台阶。

  据了解,赵金忠现任上海六院运动医学科(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主任、创伤骨科医学中心副主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从医20余年,擅长各关节病损的微创治疗,在膝关节稳定性重建、肩关节结构和功能重建方面有丰富经验,手术量常年超过1000台/年。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肩、膝关节运动损伤,赵金忠还创立了多种新型手术方式,得到国际同行的认可。由他创立的“膝关节微创松解技术”是目前唯一一个被《坎贝尔骨科手术大全(最新版)》收录的、由中国医生发明的手术技术;“后交叉韧带的三明治式重建技术”更是被国际评为后交叉韧带重建史上的里程碑。

  此外,马燕红现任上海六院康复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擅长骨科围手术期康复、复杂创伤、运动损伤、周围神经损伤、四肢关节疾病、脊柱疾病等的康复策略与运动治疗技术。马燕红还在国内首先开展肩胛动力障碍系列研究和制动后肌腱挛缩的机制与防治系列研究,截至目前已发表论文60余篇。

  记者了解到,自2020年9月22日,福建省政府与上海六院签署《合作共建国家创伤区域医疗中心协议》以来,短短半年间,张长青教授名医工作室、徐建广教授名医工作室已相继落地运行。作为首个落地晋江的上海六院名医工作室——张长青教授名医工作室,深受广大市民追捧。张长青每次来晋开展骨科诊疗活动,预约人次场场爆满。而在今年4月刚刚揭牌成立的徐建广教授脊柱外科名医工作室,也在5月7日下午正式开诊,开诊仅半天,便吸引了27名市民前往就诊。

  晋江市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陈铭表示,随着“赵金忠教授名医工作室”“马燕红教授名医工作室”两个名医工作室落地,晋江与上海六院签约名医工作室已达4个,不仅极大提升了晋江创伤骨科医疗水平,让晋江本地及周边群众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到高质量、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了国家创伤区域医疗中心创建进度,提升了创建质量。接下来,晋江市医院将积极依托名医优势及技术优势,让院地双方的合作迈向更高水平,力争成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创建的典范。

  (记者 李玲玲)

标签:上海六院|名医工作室|赵金忠|马燕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