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又一专科名医工作室落地晋江!上海六院千里跨省再谱共建篇章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4-19 18:55
  

揭牌成立

  4月17日下午,上海六院知名脊柱外科专家“徐建广教授名医工作室”在晋江正式签约、揭牌成立。今后,患有颈肩腰腿痛及脊柱脊髓相关疾病的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内名医的诊疗服务。

正式签约

  上海六院脊柱外科行政主任徐建广教授与晋江市卫健局党组副书记、晋江市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陈铭共同签订《徐建广教授名医工作室合作协议书》,并由上海六院党委书记陈方、副院长张长青、徐建广教授,晋江市政府副市长黄少伟为“徐建广教授名医工作室”揭牌。

  近年来,晋江市主动融入“健康中国”战略,致力于全面提升医疗技术、医疗服务水平。2020年,晋江市与上海六院“喜结连理”,共建国家创伤骨科区域医疗中心,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张长青教授劳模名医工作室”的挂牌运行,为双方合作建设区域医疗中心先行探索。张长青教授劳模名医工作室成立以来,工作室团队每周来晋常态化开展门诊、手术,张长青教授本人也多次来晋江开展骨科诊疗工作。3月12日,上海六院常驻专家团队入驻市医院,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迈入实质性阶段。不仅大大提升了晋江骨科医疗水平,也让晋江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高质量、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增加幸福感、获得感及安全感,群众交口称誉。

  据了解,伴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脊柱疾患发病率越来越高,民众对于脊柱治疗技术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小而精的“大专科、小综合”差异化发展道路将为晋江市医院骨科的发展夯实基础。

晋江市政府副市长黄少伟致辞

  徐建广教授在脊柱外科领域极负盛誉,多次获得国家重大奖项,“徐建广教授名医工作室”作为晋江市医院与上海六院签约的第2个名医工作室,不仅加深了上海六院与晋江市医院的合作情谊,又给晋江相关领域患者再次带来福音。晋江市政府副市长黄少伟指出,晋江将在各方面予以名医工作室全力保障,希望晋江市医院积极依托名医优势及技术优势,让院地双方的合作迈向更高水平,力争成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创建的典范。

上海六院党委书记陈方致辞

  “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工作不易,涉及体制机制、人员培训、学科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等多方面工作。”上海六院党委书记陈方表示,希望通过双方通力合作,助推晋江市区域创伤和骨科诊疗水平的快速提升,做好这项艰巨的工作。

张长青教授手术示教

  据了解,除“徐建广教授名医工作室”揭牌外,当天上午,上海六院骨科专家团队在晋江市医院共开展了11台手术示教。其中,张长青教授亲自操刀完成了“左肩关节置换”“全髋关节置换”等7台手术。为保证“张长青教授劳模名医工作室”的正常运行,张长青教授定期来到晋江开展门诊、手术等诊疗活动,“新理念、新技术的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长时间的积累。”张长青教授说,希望观摩学习的医师能在不断的学习中获益。

  (晋江新闻网记者_唐诗莹  文图)

标签:上海六院|专科名医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