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磁灶第四届职工歌唱大赛圆满落幕 来自泉州空乐队的蔡志翔夺冠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5-06 11:27
  

  晋江新闻网5月6日讯  昨晚,第四届“磁灶新歌声”歌唱大赛在晋江磁灶镇海峡国际五金机电城举行,21名通过预赛、复赛层层选拔的选手轮番登台献艺。经过2个多小时的现场竞技,最终,来自泉州空乐队的蔡志翔收获第四届“磁灶新歌声”冠军,来自鲤城鼓东家文化的吕霖获得亚军,来自厦门大爱妙音传媒的李卓俊获得季军。来自磁灶京埠大酒店福满楼的职员杜雅金获评最有价值学员奖。

  精彩赛事吸引了数百名厝边到场观看。当晚6时许,“磁灶新歌声”的舞台前早早就聚集了前来观赛的厝边,他们来自磁灶各村(社区)、企业,其中不乏专程前来为选手加油助威的亲友团;聚光灯下,不少选手提前登台试唱、熟悉舞台。

  为了让观众及未能亲临现场的厝边更好地观看演出,主办方不仅借助大型户外LED屏对赛事进行现场直播,还开通了微信直播平台,让更多的人可以通过线上平台观看比赛实况。

  昨晚7时许,1号选手姚良彬用一曲《明明就》拉开了本届“磁灶新歌声”决赛的序幕,也迅速将现场观众带入紧张的比赛氛围。随后,《圣湖小卓玛》《我爱你中国》《最美的太阳》等一首首由参赛选手精心挑选的拿手曲目轮番演绎。现场,5名专业的音乐评委根据每位选手的演唱技巧、台风表演、包装形象进行打分,并对选手的演绎给予专业的点评。

  “这样的歌唱比赛以前只在电视里看到,没想到能在家门口现场观看,太过瘾了。”来自磁灶下灶村的吴先生笑着说,当晚比赛现场的华丽舞台和每位选手的倾情演绎,让他体验到了演唱会般的视听享受。

  在磁灶工作的广东人杜雅金是晋级当晚比赛的21位选手之一,对于这样的舞台,爱唱歌的她说,“这样的舞台真不错,不仅让我展示了音乐才华,更通过活动结交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无论比赛结果如何,希望下次还能继续参与。”

  据介绍,今年的“磁灶新歌声”歌唱大赛作为磁灶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以“传承百年薪火 唱响时代赞歌”为主题,活动从4月中旬启动,共吸引了240多名选手报名参加,历经导演组试音盲选、预选赛和复赛等多轮考核,最终有21名选手突出重围进入昨晚的决赛。系列活动依托线上线下同步推广的方式开展,累计吸引了近百万人次的关注。

  本次活动以晋江市委宣传部、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及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会、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为指导单位,由磁灶镇党委、政府主办,磁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委、海峡五金机电城党支部等承办。

  近年来,磁灶镇始终重视辖区企事业单位职工的文化需求,持续策划开展系列职工喜闻乐见、乐于参与的文化娱乐活动。“磁灶新歌声”歌唱大赛举办以来,从最初以磁灶企事业单位职工参赛为主,到如今吸引整个大泉州地区的歌唱爱好者共同参与,不仅能为群众提供展示风采的舞台,更成为磁灶的一项品牌文化活动。

  (记者 赖自煌)

标签:磁灶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